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中信集团着手准备改制方案 谋划明年赴港整体上市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6月29日11:07
  在构思两三年后,中信集团开始了其赴港整体上市之旅。记者昨天获悉,中信集团计划在2011年底前完成集团在香港的整体上市,集资额将会超过1000亿元。目前已开始和国家有关部门沟通改制事宜,并着手准备改制方案,获批后将有望进入上市流程。对此,中信集团新闻处相关工作人员 昨天则表示,对此事不予置评。

  公开资料显示,截至去年底,中信集团的总资产为21538亿,净资产2213亿,净利润282亿。中信集团目前拥有全资子公司及控股公司约38家,拥有境内A股上市公司中信国安中信银行中信证券中信海直4家,拥有香港上市公司包括中信泰富、中信资源、中信21世纪等5家。

  据悉,中信集团一直是中国金融控股集团的旗舰,拥有多个上市公司平台,但其旗下地产、信托等板块则一直未能上市;伴随中信集团旗下其他业务板块的逐渐成熟,中信系的各个上市公司也将日益庞大,因此整体上市是最好的选择,不仅可以降低单个公司上市的成本,还能避免子公司之间的同业竞争。

  “中信之所以选择香港市场上市也是有原因的。”有关专家表示,由于A股市场并不允许二次上市,但目前中信旗下在A股的上市公司已有中信国安、中信银行、中信证券和中信海直4家,如果中信集团整体要在A股上市,需要先对这4家公司进行要约收购并退市,母公司才可以上市,而香港市场在此方面的管理则宽松很多。(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