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机构低吸游资抬轿 启明星辰4天两涨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9日11:49
  弱市中,资金对于次新股的偏爱往往愈发趋同。交易公开信息显示,少数次新股近来受到机构与游资的轮番“关照”,颇具代表性的中小板新股启明星辰,昨日上演了一出“机构低吸游资抬轿”的好戏。

  昨日中小盘股的集体回调令市场再度陷入普跌格局,这也令启明星辰等次新 股的走强显得颇为难得。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最近上市新股中的焦点之一,启明星辰昨日再度被游资推至涨停,并再度创出上市以来的新高。

  龙虎榜显示,启明星辰昨日前五大买入席位均为游资,其中排名前两位的中国银河证券厦门美湖路证券营业部和西藏证券杭州天目山路证券营业部的买入金额均超千万,5家营业部合计买入金额3963万元,占到该股昨日总成交的10.7%。

  对启明星辰感兴趣的不只有游资,事实上,机构资金之前便已有“埋伏”。龙虎榜显示,启明星辰本月23日上市当天,便有一家机构大举进货1807万元,占其当日总成交的3.5%;相隔一个交易日后的25日,又有两家机构逢低吸筹合计2124万元,占其当日总成交的6.1%。

  虽然在启明星辰“4天两涨停”的过程中,机构与游资扮演着轮番追捧的角色,但两者操作风格上的差异也显露无遗。数据显示,机构介入该股的时间点选择在了该股冲高回落或者大幅调整之时,而该股两次涨停则均为游资一手导演。游资的操作风格固然一向较为激进,但从结果上看,游资此番的的确确为机构“抬了一把轿子”。

  资料显示,启明星辰是国内最具实力的信息安全产品、安全服务与安全解决方案的综合提供商之一。东北证券分析师耿云认为,目前我国信息安全行业成熟度较低,中国信息安全投入仅占IT投资的1%,远低于国际8-12%的行业水平,预计公司未来三年将保持18%以上的增速,政府和金融仍将是下游主要的需求市场,公司合理价值在32.50元-39.00元。

  “机构的连续逢低买入表明其对该股当时价格的认可,而游资的追捧就带有很强的炒作意味了。其实机构在启明星辰上的操作对普通投资者有很强的借鉴意义,即不要盲目追高,而应在股价回落至合理区域后逢低吸纳。”某业内人士指出。

  龙虎榜还显示,之前同样有机构连续介入的江苏神通,昨日也有游资力挺。例如,光大证券余姚阳明西路证券营业部等5家营业部席位昨日合计买入该股1104万元,占其当日总成交的9.5%,该股由此逆市收涨1.42%。此外,创业板的盛运股份则在其上市第二个交易日受到机构资金关注,一机构昨日在该股上豪掷3412万元,占其当日总成交的14.5%,也令该股最终录得2.21%的不错涨幅。而昨日大涨6.76%的深天马A则遭3家机构同时抢筹,机构合计净买入金额2455万元,占其当日总成交的20.5%。记者 潘圣韬

  <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