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楼市走弱理财产品吃香 银行上调收益率揽客

来源:千龙网
2010年06月30日09:48
  本报讯 (记者 梁龄)受近期股市疲软、楼市低迷和金融市场上通胀预期和加息预期多重因素的影响,部分从楼市撤离的投资客开始将资金“押宝”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昨日,记者走访市内多家商业银行了解到,多家商业银行趁机推出短期理财产品。有的短期理财产品1个月期年化 收益已近3%。

  银行上调收益率揽客

  “即日起,我行发行多款高收益理财产品,年化收益高达8天2.6%,17天2.8%,28天2.9%,52天3.15%。”昨日一早,家住渝北区花卉园的杨先生收到了我市一股份制商业银行发来的短信。杨先生说,最近半个月来,他的手机上几乎每天都会收到银行发来的广告信息,涉及推出此类产品的银行多达5家以上。这些银行中,既有国有银行也有股份制商业银行。同时,杨先生还发现,不少银行的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还在不断上升。

  记者昨日从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了解到,该行已提高两大类超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其中无固定期限超短期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从1.40%提高到1.45%,这是该行今年第二次上调这两类超短期产品的收益水平。最近一月以来,至少三家以上股份制商业银行发售的超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都出现了不同幅度的提高,一个月期产品平均收益约为2.4%,三个月期产品收益超过3%,均超过2.25%的一年期定存利息收益。

  楼市走弱理财产品吃香

  “在楼市、股市走弱的同时,银行短期理财产品的销量确实有所上升,特别是最近发售的一些起点金额达数十万元的理财产品客户量有增无减。”招商银行重庆分行财富管理中心主任高承佳介绍,随着楼市风险的与日俱增,部分商业银行有针对性地推出以吸纳股市、楼市流出资金为目标的稳健产品。

  “根据观察,购买数十万元、上百万元银行理财产品的群体中,确有一些是原来投资楼市的客户。”我市一大型国有商业银行个金部人士说,这类从楼市抽离的资金在理财产品期限方面,最青睐5天、8天的短期理财产品。因为中长期理财产品容易受到利率和经济周期的影响,短期产品受到的波动较小。国信证券房地产行业分析师方炎认为,短期来说,投资房产的资金不会大面积抽离,真金白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