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摩根斯坦利:A股已经触底 沪综指明年或大涨65%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6月30日12:28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30日讯(王丰)自今年初以来中国基准的上证综合指数已经累计大跌了25.94%,A股成为全球仅次于希腊的第二差股市。不过著名投资机构摩根斯坦利(Morgan Stanley)的分析师却认为,A股的投资机会已经到来,在人民币升值的预期下,A股明年可能大涨65%以上。

  如果加上昨天4.3%的跌幅,中国上证综合指数自年初以来的累计跌幅已经超过26%。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平均市盈率(股票价格与每股收益的比率)已经回落到18倍的水平,创下过去10年来新低。

  麦格理集团(Macquarie Group Ltd)和布隆博格(Bloomberg)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海外投资者已经对中国A股表现出浓厚的兴趣,许多机构投资者已经开始暗中买进,期待未来21个月内A股在人民币升值预期下出现大幅上涨。

  摩根斯坦利、巴黎百富勤和日本野村证券发表报告认为,中国央行6月19日宣布重启人民币汇改进程将彻底扭转A股过去7个月来的持续下跌走势。报告中说,人民币升值将给A股带来强劲动力。2005年7月中国宣布启动人民币汇率改革,A股在随后的12个月里大幅上涨了62%。

  摩根斯坦利亚洲首席策略分析师娄冈(Jerry Lou)说:“我们对A股未来12个月的前景非常看好。”他预测,中国基准的上证综合指数到明年年中(2011年6月份)时能大涨65%,突破4000点。

  不过,花旗集团昨天发表报告认为,中国大陆A股反弹将遭遇出口贸易下降和经济增速放缓的挑战。布隆博格对14名资深经济学家进行的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认为今年中国经济增长率会达到10.2%,2011年则将放缓至9.2%。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