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大股东借助信托增资地产 华丽家族接盘或享其成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01日02:52
  一年前,大股东发起一揽子投融资计划;一年后,华丽家族成为该计划指定接盘人。

  华丽家族今日公告称,公司与大股东上海南江(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意向书,南江集团指定公司为上海金叠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51%股权的收购方,南江集团则受让剩余49%股权。金叠地产100%股 权的预估价值为11.3亿元左右,双方经协商按10.8亿元作为100%股权的成交价,51%股权的转让价格为5.508亿元。

  大股东之所以要指定上市公司接盘,源于一项复杂的信托融资。2009年9月,南江集团与中信信托、建银国际天津、建设银行上海分行签署了有关信托计划的一揽子协议,通过购买次级信托产品、质押上市公司股票、以及回购金叠公司股权等方式进行投融资。

  在该计划下,建行上海分行为《“建行财富”莱茵广场理财产品》的管理人,将理财计划资金委托给中信信托设立信托。中信信托据此设立“莱茵广场股权投资单一资金信托”,并于2009年10月22日以7.5亿元信托资金对金叠地产增资,增资后持有其99.34%股权(建行上海分行据此设立B档理财产品);中信信托将剩余信托资金7亿元委托建设银行浦东分行向金叠地产发放委托贷款(建行上海分行据此设立A档理财产品)。

  金叠地产用14亿元收购“莱茵广场”在建工程项目,这也是金叠地产唯一资产。该项目现名“华丽家族?汇景天地”,坐落于上海市鲁班路611号,项目总用地面积18185.3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37774平方米。金叠地产截至2010年5月31日总资产15.89亿元,负债8.38亿元,净资产7.51亿元。

  据公告,南江集团已向建行上海分行购买了 “建行财富”莱茵广场理财产品B档次级。根据协议,南江集团或其指定的第三方将成为金叠房产的股权受让方。但若南江集团未按时按约履行股权受让义务,或未支付足额股权受让款,在分配的信托利益扣除了理财产品A档和理财产品B档优先级理财本金和收益,以及相关费用后的超额收益的80%由南江集团享有。

  为此,近日公司与南江集团签订协议,大股东指定公司在“莱茵理财”信托计划期满一年时(即2010年10月19日),受让金叠地产的51%股权,而南江集团受让金叠地产另外49%股权。此外,为避免和公司形成同业竞争,大股东表示,将放弃除所有权及分红权之外的其他所有权力,同时承诺待条件成熟时,将所持金叠地产股权部分甚至全部转让给上市公司。

  华丽家族今日表示,金叠地产的该项目预计在2011年全部竣工,公司收购金叠地产的股权将对公司2011年的利润产生较大影响。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