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金砖四国女性比美国同行更易取得职业成功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02日13:33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日讯(郑辉)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全球人力资源公司Center for Work-life Policy(CWLP)星期四发表调查报告说,相比于美国、日本和西欧等发达国家,作为新兴市场代表的金砖四国女性在职业生涯中更有抱负也更容易取得成功。报告显示,经济快速增长对于女性的职业生涯具有明显积极作用。

  接受调查的金砖四国(指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女性中有59%的人描述自己“在职业上很有抱负”,相比之下认为自己“在职业上很有抱负”的女性在美国接受调查的人群中所占的比例仅为36%。这份调查向金砖四国以及美国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的4350名大学毕业生发放了问卷,其中一部分接受了“一对一”面谈。

  在接受调查的来自金砖四国的女性中有75%人表示自己在本单位或本部门中担任“高级职位”,相比之下这一数字在美国仅为52%。

  Center for Work-life Policy副总裁Ripa Rashid:“这是一个重要的变化,金砖四国的许多职业女性认为自己已经可以对部门决策发挥影响。”她说:“相比之下许多美国职业女性表示自己从事的是"无聊乏味"的工作。”

  报告中说,金砖四国女性在许多行业和领域甚至已经超越了男同事的表现,尤其在科研教育领域女性的优势更加明显。不过,报告也指出,在工程技术领域,女性所取得的成功仍比不上男性。

  Ripa Rashid说,这次调查也有一个令人意外的发现。她说,传统上人们都认为女性会成为经济发展的牺牲品,因为她们要花更多时间照顾家庭和子女。这次调查发现,经济快速增长不仅给女性提供了更多工作机会而且也使她们更容易取得职业成就。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