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国际奢侈品界遭中国同行炮轰 称其背叛稀有原则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06日14:28
  中国第五届奢侈品峰会日前隆重召开。国内外各大奢侈品品牌及运营商齐聚澳门,探讨中国奢侈品市场的未来走向。

  本届峰会主题紧紧围绕中国奢侈品市场的未来走向及未来发展脉络。会上,外国的奢侈品精英们纷纷发表演讲,但更多沿袭陈旧观念,认为中国奢侈品市场仍然应该是由欧洲的大牌牢牢控制的市场。并且坚决坚持采取利用中国代理商探路,等待市场成熟、稳定后,再收回代理,自己控制中国市场,进而获得丰厚利润的模式。台下更多代理商明知该模式是欧洲品牌将自己置于案板之上任其鱼肉的做法,却也是敢怒不敢言,几乎造成会场观点“一边倒”的状况。

  作为峰会上几乎唯一的中国企业的声音,深圳可派公司发表的宣言尖锐指出,我国的奢侈品牌在创新问题上正处于盲目迷信西方模式的困境当中。中国商场为了引进国外一些奢侈品大品牌,不惜采取倒保底、送装修、送宣传等非正常优惠的方式笼络对方,造成少数西方奢侈品大品牌大量流入中国,压榨中国分销商的利益,这违反平等交易的原则,同时造成在中国出现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不曾出现的奢侈品普及率极高,市场高度垄断的情况。这大大背叛了奢侈品的稀有原则。

  背叛了奢侈品的属性,你们到底做的是什么呢?深圳可派公司CEO赵云虎发出质问。如今普通消费者的消费观念里认为时尚品仅仅就是一些耳熟能详的品牌,随处可见的logo。

  一些奢侈品大品牌流入中国商场后,凭借自己的品牌优势,占据了大部分的资源,比如渠道、媒体等。相对来说,其他新兴的原创的设计师品牌的生存空间就在不断减小,倘若这些奢侈品大品牌无缝覆盖的话,这些新兴原创设计师品牌就根本没有存活的可能。没有新鲜血液注入的世界时尚界,就如一滩死水,毫无生气与活力,这严重阻碍了世界时尚潮流的发展。

  赵云虎认为,这些奢侈品大品牌争相进入中国市场,利用中国分销商的优惠措施,不断降低自己的成本,迅速开店扩张,破坏了奢侈品的稀有、尊贵、独创原则,也必将把自己逼进死胡同,为自己掘下坟墓。

  宣言最后提出一个构想,中国奢侈品市场通过创造“时尚孵化器”的模式,打破少数时尚大品牌的垄断,帮助国外新兴的原创设计师品牌打开中国市场,并且找到自己的一席之地;也保护本土的有创意的设计师品牌找到发展契机。最终的目的就是要让奢侈品重新回到原创!给更多原创设计师展现才华的机会,进而迎接多元化、个性化的“e”时代到来。

  深圳可派公司的发言,引来现场欧洲大牌奢侈品企业的精英代表一片骚动,个别人甚至傲慢地离席以示抗议。但是赵云虎坚定地认为,中国奢侈品行业变革的形势已不可逆转,不符合时代发展的东西是必定会被市场淘汰的。有关专家预测,目前这种由西方奢侈品牌巨头垄断市场的格局处于被打破的前夜。只有如此,才有利于我国奢侈品行业健康鲜活的发展。(记者 程武)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