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首日破发再现 大盘静候农行申购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7月06日01:19
  中国银行(601988.SH)将配股融资的消息以及农行今日将网上发行,A股资金面紧绷,虽有地产等板块力挺,昨日沪深两市主要股指仍震荡走低。弱市格局下,唐山港(601000.SH)昨日上市首日即告破发。而两市862亿元的单日成交金额则再创新低。

  上证指数昨日以2358.76点 大幅低开,早盘基本维持震荡探底走势,午盘前股指跌幅一度达到2%。午后,受地产股反弹,金融板块止跌回升带动,沪指一度大幅反弹,但农行即将网上申购使市场心态较为谨慎,上证指数最终仍下跌18.95点,收报2363.95点。两市昨日合计成交86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减少了333亿元,再创去年初以来近一年半来的新低。

  从走势来看,有色金属、教育传媒、外贸等板块跌幅超过了2%,位居板块跌幅前列,而酒店旅游、高价股等板块领涨大市,其中钢铁、地产板块午后异军突起最为吸引市场眼球,受到利空消息影响的银行股板块走势也相对抗跌。值得注意的是,主板新股唐山港昨日上市,股价全天均在发行价以下运行,投资者中签即亏损。

  多位市场人士均认为,尽管中行将在A股配股的消息出乎市场此前预料,但由于除了汇金公司之外,A股其他股东配股所需资金仅为15亿元左右,对市场影响较小。倒是今日农行的申购对昨日市场成交影响较大,两市合计成交低于900亿元,预计其对今日股指走势仍将产生影响,而农行上市后的走势更将成为关键。

  一位私募基金人士在昨日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最近两个交易日的走势来看,股指在上周破位下行之后,市场的杀跌动能并不足,反而像地产、钢铁这些此前跌幅较大的权重板块却时不时出现拉升,这至少说明这些板块目前的估值水平开始受到一些资金的关注,其后续走势的持续性应重点关注,尤其是市场是否会就此走出二八风格转换行情。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