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航天系整合资源海南航天主题公园投资人“变阵”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07日01:45
  ⊙记者 彭飞 ○编辑 李小兵

  7月6日,海南航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35%股权在北京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挂牌价格为4558.34万元。

  值得注意的是,海南航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正是中国首个航天主题公园的项目公司,根据此前公布的设计方案,包括航天主题公园在内的发射场配 套区占地约6100亩,被规划为航天主题公园区、太空植物园及住宅区,其中主题公园将建地球、太阳、月球和火星4个园区,兼公园游乐、发射场参观、实时看发射三大功能为一体,预计2014年建成,该项目总投资额达160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发射场配套区项目建设和土地的成片开发由航天科技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公司航天控股负责,为了支持航天控股,航天科技集团让旗下航天时代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与航天控股全资子公司航天海南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发起设立项目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为6亿元人民币,其中航天海南控股持有65%股权,航天时代置业持有35%股权,此次挂牌转让的正是航天时代置业持有的股权。

  由于发射场配套区尚未建成,2009年,海南航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实现营业收入0元,净利润-476.46万元,截至2010年3月31日, 总资产为2.71亿元,总负债1.57亿元,净资产为1.14亿元,评估价值为1.3亿元,转让标的对应评估值为4558.34万元。

  由于发射场配套区总投资高达160亿元,航天控股高层曾表示,母公司领导曾表态在需要时会给予大力支持,此外,公司也会通过多种渠道满足资金需求,不排除高溢价出让项目公司股份,引进战略投资者。

  分析人士表示,在海南国际旅游岛获批的背景下,航天主题公园无疑是一个“香饽饽”,航天科技集团不太可能拱手相让,此外,挂牌价格仅为4558.34万元,也不符合“高溢价出让”的标准。而从受让条件来看,或是航天科技集团履行“给予大力支持”的承诺,因此,接盘方很可能是航天科技集团旗下公司。

  资料显示,目前,航天科技集团已形成了航天技术应用产业、航天服务业等三大主业,旗下上市公司有中国卫星航天机电航天动力航天电子以及香港上市公司中国航天万源、航天控股和亚太卫星。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