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日均卖楼超2亿 万科不捂盘

来源:时代周报 作者:张晓雅
2010年07月08日16:25

  7月5日万科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6月份实现销售面积85.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87.7亿元,环比5月份增长82.3%和71.6%,同比增长27.8%和27.9%。上半年累计销售金额367.7亿元,日均销售超2亿元,同比增长19.5%,成为唯一半年销售超过300亿元的房企。

  受益小户型

  “

万科坚持‘不囤地、不捂盘、不当地王’的原则,采取积极的销售策略,一般要求各地新开盘项目当月销售率超过60%。”万科相关负责人士告诉时代周报记者。

  “万科6月的不俗表现,和5月底开始已有很多新盘进入推盘期,加大了销售力度有很大关系。”国信证券房地产行业首席分析师方焱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

  记者了解,2009年万科产品中90平方米以下的小户型占比为57%,144平方米以下的普通住宅占比为86%。今年上半年这两个比例进一步提升至59%和89%。

  万科相关负责人士表示:“在投资需求淡出的背景下,小户型产品总价低、更易受来自普通自住购房者青睐,也使万科面对市场波动时有更强的风险抵御能力。”

  不动声色降价

  尽管万科一再表示“根据市场定价”,事实上,新政出台后,万科多个项目先后传出开盘价低于市场预期的情况。据万科今年以来公布的月度销售数据显示,4月后万科的销售均价相比新政前已下降约15%。“万科在全国二三十个城市都有项目。加上有很多老楼盘,针对现在市场情况,也做出了符合市场预期的价格策略。”方焱表示,“万科有将近300个项目,每一个地区都对定价有很大的自主权。”

  不动声色降价,使万科一些项目在开盘当周即实现90%以上的销售率。数据显示,5月,万科在14个重点城市市场占有率为6.8%,较2009年全年的3.5%大幅提高,6月前三周的市场占有率更是进一步提升至8.2%。

  “目前房地产市场和宏观经济均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很难精确预测下半年的市场走势,但其中一些因素相对确定。”万科相关负责人表示,“万科将继续坚持灵活的销售策略,积极促进销售。另一方面,也将继续保持小户型为主的产品结构,开发适销对路的产品。”

  方焱告诉时代周报记者,在他所跟踪的国内和香港上市的内房股中,万科是唯一不捂盘的公司。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