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挣多少钱最幸福?英国调查显示为年收入5万英镑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7月12日11:13
  到底年收入多少才有最强烈的幸福感?英国一项最新调查给出了答案。据英国媒体7月10日的消息,英国幸福感最强的并不是那些大富豪们,而是每年不多不少正好收入5万英镑的人群。

  这项由英国Lovemoney投资网站组织的调查是要研究收入跟幸福感之间的关系。虽说金钱未必就能买到快乐,但有72%的受访对象认为财富可以让他们的日子过得更高兴些,而那些年收入在2万英镑以下的人群中有40%抱怨自己的生活毫无乐趣可言。此外有37%的受访对象称金钱是导致生活压力的重大因素,每当想到他们银行里不够宽裕的存款都会觉得心情郁闷。

  不过,收入也不是越多越好,这项调查就发现年收入7万英镑以上的人幸福感不如5万英镑的人强烈。Lovemoney网站的首席消费专家埃德·鲍舍解释说,如果年薪在5万英镑就可以过着比较舒服但不奢侈的生活,这样的收入水平最容易有幸福感。而那些年薪超过7万的高收入者往往对金钱有更多的追求,他们可能永远都不会对自己的薪水满意,因此幸福指数也会下降。

  这项调查还指出,有时间休闲放松、充分的人际交往和跟爱人相处都是让人们感到愉悦的重要因素。"金钱并不代表着一切,感到真正的幸福并非只是有钱就能做到的。如果没有家庭和朋友,即使腰缠万贯也毫无意义,"鲍舍说。 (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