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郎咸平福州谈楼市买房炒股最近“悠着点”

来源:东南快报 作者: 钟桂光
2010年07月13日05:47
 “危机本身并不可怕,最可怕的是我们对危机低估,甚至无知。”11日,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在福州大戏院发表了题为《中国经济形势与企业战略突破》的演讲。他提醒企业家,要做好全球经济“二次探底”的准备,在危机来临前保有最多的现金流,并奉劝想投资楼市、股市的人最近“悠着点”。

  在本报发起的“提问郎咸平”征集问题活动中,福州市民最关心的无疑是房价问题。朗咸平现场系统阐述了他的中国楼市“火山理论”。他把楼市比作一座随时爆发的火山,而这么多年来房价调控政策总是没落实,原因就是治标不治本。郎咸平认为,要想让火山不爆发必须稀释高温“熔浆”,而“重庆模式”或许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救命稻草”。

  郎咸平介绍说,今年以来,重庆市加速推出公租房,重庆市的住房体制改革更将住房全面市场化,改为政府供应与商品房“双轨”供应。

  据介绍,重庆市计划建设4000万平方米的公租房,所需资金1000亿元,其中300亿元由政府以土地入股,700亿元通过社保基金等社会融资平台来筹集。凡是刚毕业的本科、大专生或是登记在案的真正低收入者都可享受这些房源,但这些房源不可进入商品市场来流通买卖,个人想要卖房的话只能以原价卖给政府,因此从根本上挤掉了其升值的空间,也杜绝了炒房的可能。郎教授认为大量公租房、廉租房的推出,是最有操作性和可能性的解决高房价问题的办法。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