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两宗同等股权隔月挂牌 中国建筑开价悬殊(图)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14日01:18

  旗下两子公司各自所持梓山湖置业25.5%股权,挂牌价分别为7318.41万元和2076.01万元

  ⊙记者 彭飞 ○编辑 祝建华

  7月13日,中国建筑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湖南梓山湖置业有限公司25.5%股权,挂牌价格为2076.01万元,挂牌期满日期为8月9日。

  交易信息显示, 梓山湖置业成立于2003年7月1日,注册资本2000万元,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中国建筑旗下的中建国际建设有限公司和中建国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各持有25.5%股权,自然人王兰持有另外49%股权,此次转让的25.5%股权属于中建国际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记者注意到,就在6月7日,中国建筑刚刚在天津产权交易中心挂牌转让了中建国际建设有限公司持有的梓山湖置业25.5%股权,挂牌价格为7318.41万元,同样部分的股权,仅仅相隔了一个多月,挂牌价格就相差了5200多万元。

  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3月31日,梓山湖置业仅实现净利润7.95万元,资产总计2.79亿元,评估值为3.13亿元,负债总计2.33亿元,净资产为4541万元,评估值为7942万元,对应转让标的的评估值为2025万元。

  记者对比了一下两次挂牌设定的受让方资格条件,并无任何改动,其中,由于标的企业开发的项目属于高尔夫球场配套项目,意向受让方需为具有5年以上对高尔夫球场进行建设和经营经验的企业法人或自然人,其建设和经营的高尔夫球场用地应是依照国土资源部相关程序合法批准建设的高尔夫球用地,同时意向受让方应提供政府用地审批证明材料。如意向受让方为法人单位,注册资金须在5000万元以上,如为自然人需提供银行出具的存款金额在5000万元以上的存款证明。

  今年初,国土部相关负责人明确表示今年将打好高尔夫球场清理“硬仗”,将禁止新建高尔夫球场。业内人士分析,中国建筑此番出让标的企业或许是出于上述考虑,规避风险。

  记者从天津产权交易中心了解到,中建国际建设有限公司6月7日挂牌的梓山湖置业25.5%股权已于7月8日签约,受让方是湖南梓山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湖南梓山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有限公司是经国土部、原国家计委正式批准,由(香港)天英国际有限公司独资兴建的高尔夫球场,投资总额为10亿元,总占地面积2400余亩。

  从此次挂牌设定的条件来看,受让梓山湖置业另外25.5%股权的或许还将是湖南梓山湖国际高尔夫俱乐部。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