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英国国债高达4万亿英镑 为预期4倍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7月14日11:05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独立报》、《每日邮报》7月14日消息,英国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了英国背负的真实国债数目:英国目前欠债4万亿英镑(41万亿人民币),比该机构之前的说法高4倍,比独立分析人士评估的高2倍。平均说来,无论男女老幼,平均每个英国人正背负着6.5万英镑(67万人民币)的债务,每个家庭要工作5年才能付清。

  报告表示,4万亿英镑的国债包括公共部门养老金、国家养老金计划、民间融资计划成本以及经济低迷时期救援银行的支出等。

  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负债表显示,接管苏格兰皇家银行和劳埃德银行团曾支出1万亿到1.5万亿英镑(10.3万亿到15.4万亿人民币);公共部门养老金支出1.2万亿英镑(12.3万亿人民币),其中7700亿英镑(7.9万亿人民币)需要纳税人背负;国家养老金计划1.17万亿到1.35万亿英镑(12万亿到13.9万亿人民币);其他纳税人需要背负的债务还包括私人融资计划、老化核电站拆除的费用等。这些负债加起来使英国目前国债总额高达4万亿英镑(41万亿人民币)。此前,花旗智囊团给出的数据为2万亿英镑(21万亿人民币)。

  按照英国6200万人口计算,每人需要分摊6.5万英镑(67万人民币)的国债,而2009年英国平均每户家庭税后收入只有2.91万英镑(29.9万人民币)。(沈姝华)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