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摩托罗拉明年分家 手机新公司名“摩托罗拉移动”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4日15:56
  手机新公司名为“摩托罗拉移动”,中国已注册两家新公司

  计划之中的摩托罗拉全球分拆,进入冲刺阶段。摩托罗拉全球近日公布了分拆的详细计划,负责手机和电视机机顶盒业务组成的公司将命名为“Motorola Mobility”(摩托罗拉移动),负责网络和通信设备业务的公司将命名为“Motorola Solutions”。作为全球分拆计划一部分,摩托罗拉中国也已注册两家新公司。

  公布详细分拆计划

  过去三年,手机巨头摩托罗拉合共亏损已超过50亿美元。原来的“大哥大”,其手机市场份额如今已跌出全球前五。2008年,摩托罗拉手机业务遭遇危机之初,分拆计划就浮出水面,但经济危机使这一计划延后。今年2月,摩托罗拉全球宣布计划拆分为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其中一家将由现有的移动终端和家庭宽带业务组成,另一家则包含公司的企业移动解决方案和网络业务。

  据了解,今年第一季度,摩托罗拉实现每股0.03美元的净利润,较去年同期每股0.10美元的净亏损局面好转。在此形势下,摩托罗拉全球于近日公布了分拆的详细计划,两家新公司名称分别为“Motorola Mobility”和“Motorola Solutions”,整个分拆过程计划于明年第一季度完成。

  知名电信分析机构Frost Sullivan(中国)总裁王煜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指出,摩托罗拉分拆是大势所趋,此前,索尼爱立信和诺基亚国际巨头都已将手机与网络设备部门进行了分拆。“手机现在成为摩托罗拉的一个包袱,拖累了摩托罗拉整个企业的发展。”业内人士曾高飞说:“拆分其实是最好的选择,将使两家新公司都"轻装上阵"。”

  中国已注册两家新公司

  作为摩托罗拉全球分拆计划的一部分,摩托罗拉中国也正在进行实质性的重组。

  据摩托罗拉中国有关负责人向羊城晚报记者透露,摩托罗拉中国已经为摩托罗拉移动终端和家庭业务建立了两家企业,分别是非研发员工所在的摩托罗拉移动技术(中国)有限公司和具有研发功能的摩托罗拉(北京)移动技术有限公司,现有的摩托罗拉(中国)电子有限公司和摩托罗拉(中国)技术有限公司则负责企业移动解决方案和网络业务。

  据了解,6月21-27日,归划到移动终端和家庭宽带业务的员工,已签订了新的劳动合同,并从本月31日开始生效。“摩托罗拉的资产、运营和员工届时都会归划到分拆后的两个全球公司之一。”该负责人说:“在明年一季度拆分完成之前,我们会一直作为一个摩托罗拉公司经营。”(记者陈强)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