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平稳登陆A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16日06:08

  张云: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为股东赚更多的钱

  ⊙记者 唐真龙

  15日,中国农业银行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上市首日,尽管大盘走势疲弱,农行仍以2.74元、涨幅2.24%开盘,最终报收2.70元,涨幅0.75%,换手率39.18%,成交金额109.5亿元。

  中共中央政

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屠光绍,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耿亮,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监事长金立群,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兼发行监管部主任朱从玖等领导,昨日在交易所现场见证了农行上市的历史性时刻。

  当日,上交所宣布,农行本月29日计入上证180、上证50等成份指数。

  对于农行上市首日开盘的表现,农行行长张云在随后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笑言,对这个股价比较满意。“这反映了广大投资者看好农业银行的未来”,他说,农行是一个大盘股,在当前的资本市场状况下发行,存在一定的挑战与未知因素,农行的开盘表现可以用“良好”来形容。这从根本上说明广大投资者对农行未来的一种基本态度,表明广大投资者看好农行。

  在此次发行过程中,农行引入绿鞋机制,成为中国资本市场上第二家启用这种发行机制的上市公司。张云指出,15%的超额配售比例,对农行后市的表现,特别是发行后一个月的股价,将起到非常重要的稳定作用。这一机制的引入,对于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对于维护中国资本市场的稳定和持续健康发展都将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张云坦言,未来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为股东赚更多的钱。他透露,农行每天增加的费用约在3亿元以上,而每天必须赚回8亿元以上,才可以抵补这些费用,为股东、投资者提供优厚的回报。据了解,农行未来的利润增长速度有望达到30%。

  今日,农行H股将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交易,发售价定为3.2港元,每手交易单位1000股。农行本次在香港公开发售部分共获117176份有效申请,超额认购4.87倍,共冻结资金260亿港元。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