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农行A股昨成交额逾百亿 今日赴港上市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证券日报 作者:胡潇滢
2010年07月16日06:15

  继周四成功登陆上交所后,今日,农行将登陆港交所。H股初始发行规模为254.1亿股,发售价定为3.2港元,预计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后,沪港两地筹集资金规模有望达到1500亿元人民币。

  农行采取A+H同步发行上市,其中,A股的初始发行规模为222.35亿股,H股初始发行规模

为254.1亿股,根据农业银行15日公布H股配发结果,其中H股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获得4.87倍超额认购,共冻结资金260亿港元。

  若绿鞋全额行使,农行A+H股IPO将在全球募集221亿美元,成为全球历史上最大IPO。在IPO启动之初,包括卡塔尔、科威特投资局、渣打银行、淡马锡、李嘉诚在内的11位国际顶级投资机构即与农行签定协议,作为基石投资者入股农行H股,合计认购54.5亿美元,约占农行本次H股发行规模的50%,远高于一般IPO的基石投资者占比;农行A股战略配售部分亦引入27家重量级战略投资者,发行约102.3亿股,超过发行规模40%,这一豪华战投名单囊括了中国人寿、铁建、鞍钢、航天科工、烟草总公司等众多知名企业。

  市场人士指出,李嘉诚近三年以来首次下单作为农行的基石投资者,金额达1亿美金;作风谨慎、很少做基石投资者的渣打银行这次也出手投入5亿美金。可见他们非常认同农行的投资前景,认为此时申购农行十分合算。

  昨日在上交所,农业银行行长张云表示,香港的资本市场和内地的资本市场是两个完全不同的资本市场。香港的资本市场运作,包括股价的走势具有它自身的独立性和特点。他表示,“我期待农业银行的股价在香港股市当中表现良好,为投资者带来良好的回报。我们期待更多的投资者关心和支持农业银行。”

  随着7月15日农行A股网上发行的103.10亿股实现在上交所挂牌交易,以及农行H股今日在港交所上市交易,四家国有大行将全部完成“A+H”两地上市。

  昨日农行A开盘涨2.24%,收盘报2.70元,涨0.02元,涨幅0.75%,换手率39.18%,成交金额109.5亿元。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