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国土部:供地要向基建等民生项目倾斜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16日07:03
  国土部:供地要向基建等民生项目倾斜 上半年全国违法用地行为2.2万件韩晓东

  本报记者 韩晓东

  国土部执法监察局局长李建勤15日表示,当前国土资源执法监管形势依然严峻,个别地区违法用地面积大,且同比上升明显。下半年土地供应要向基础设施、新兴产业、保障性住房等民生项目倾斜,坚决不向“两高一资”、重复建设项目供地。

  国土部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半年,全国共发现本期发生违法用地行为2.2万件,涉及土地面积11.7万亩,比去年同期分别下降13.9%和上升14.1%。

  李建勤表示,今年下半年,国土部在供地上将坚持“有保有压有扩”原则,重点查处房地产项目违法违规用地,特别是违规向别墅供地、囤地炒地、擅自改变保障性住房用地性质行为,及违法开采稀土等行为。

  国土部当日还通报了5起土地违法案件处理结果。其中,对于较为关注的怀柔杨宋镇“小产权房”案件,采取的处理措施包括:立即叫停违法建设、责令停止对外销售;拆除尚未销售的和2007年12月30日以后新建、续建的房屋以及所有圈建的围墙;对2007年12月30日以前销售的已建成房屋,待全国“小产权房”处理政策出台后一并处理等。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