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霸王洗发水被指致癌 > 霸王洗发水被指致癌最新报道

霸王使用“丽涛”卫生部批准文号?

来源:全景网
2010年07月16日10:19
  霸王旗下的三种洗发水产品因为被香港媒体曝光“含有致癌物质二恶烷”,引发消费者和媒体强烈关注。昨日,记者通过调查,发现了更多谜团。

  与此同时,受该事件影响,霸王国际(1338.HK)股票昨日复盘后继续大跌,全日跌幅达7.92%,报4.65港元。这样,霸王国际两日累计暴跌20.92%,市值蒸发35.77亿港元。

  “霸王防脱”与“丽涛防脱”批号相同?

  昨日,记者登录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卫生行政许可查询网页,输入“霸王”二字,仅能查到霸王集团生产的两款护肤品,并无成龙代言的“纯天然”“中药成分”的防脱洗发产品。

  原因何在呢?之前有博文说,在前期的产品中,霸王防脱洗发液的包装上,印有小得几乎看不到的两个字“丽涛”。据了解,“丽涛”曾经是一个风光一时的本土洗发水品牌,一是因其率先定位于“防脱发”功能,二则因其选择了低价格路线。

  记者昨日在上海的超市购买了“霸王防脱洗发液”,但记者购到的产品包装上,已经没有了“丽涛”二字。然而,记者再次登录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卫生行政许可查询网页,输入“丽涛”二字,却发现一个惊人的事实。

  “霸王防脱洗发液”的生产批准文号与“丽涛防脱洗发液”的批准文号相同,都是卫妆特字(2003)第0504号。而且,在卫生部卫生监督中心,这一批号状态所显示为“已过期”。

  而“霸王育发液”也在使用“丽涛育发液”的批准文号卫妆特字(2007)第0577号。

  此外,备注中还特别注明:“卫生部未组织对本产品所称功效进行审核,本批件不作为对产品所称功效的认可。”

  今日将召开“二恶烷说明会”或涉及其他品牌

  14日,霸王集团媒体负责人杨政书表示,霸王已经将其产品送至第三方机构检验,将在第二天公布结果。然而昨日迟迟没有这方面的消息,直到昨晚记者才获悉,霸王集团今日将联合广东省日化商会和广东省轻工业协会,在广州召开一场“行业内二恶烷使用情况说明会”。

  据称,霸王集团已将自己的洗发水产品分别送往中国内地、中国香港和新加坡等地的权威机构进行检验,今日的说明会上可能会公布部分送检结果,同时将正面回应媒体和消费者的质疑。霸王集团首席执行官方玉华将出席说明会。有消息称,说明会的检测对象可能会涉及其他品牌。

  昨日,霸王集团还在其官网公布了《霸王致消费者的一封信》。在公开信中,霸王集团否认了其在生产过程中添加二恶烷,称“霸王产品中所发现的二恶烷也是生产过程中产生的自然残留,其量是一般食品、水和空气的微含量,这种残留是目前技术上无法避免的,并不会对消费者健康构成影响。” (来源:成都商报)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