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H股今在港成功上市 成为史上集资最多的新股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7月16日15:07
  中国农业银行H股16日在香港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H股开市报每股3.25港元,较发行价3.2港元高出1.56%。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中国农业银行董事长项俊波等出席了新股上市仪式。项俊波在上市仪式上表示,农行A+H股上市,是中国资本市场 的重要历史时刻。农行将以此为起点,进一步深化改革,提高市场竞争力,将农行打造成高成长性、具有独特竞争力的现代商业银行。他还表示,农行拥有雄厚的客户基础,其网点横跨城乡、覆盖全国。相信伴随着中国经济新一轮增长期,农行的发展潜力将得到进一步释放。

  对农行H股开市初段表现,项俊波表示很满意。他说,农行一向受到投资者欢迎,在目前困难的市况下,招股集资获得超额认购已经不错。

  香港投资界对于农行发展前景普遍看好。信达国际控股发表研究报告指出,农行在农村地区享有独特的网点优势,具备更广阔的业务拓展空间。预期农行未来将受惠中央的“三农”政策以及较低的资本金和较低的贷款比率等优势,其利息收入业务将得到迅速发展。此外,农行的城乡网点优势,对于其推广非利息业务,也会有较大的经济规模效应。

  作为中国最后一家完成上市进程的大型国有商业银行,农业银行本次首次公开发行(IPO)香港公开发售部分共获117176份有效申请,超额认购4.87倍,冻结资金260亿港元;国际配售部分也获得大幅超额认购。

  按国际惯例,农行IPO启动了“绿鞋”机制。若全额行使超额配售选择权,则农行此次“A+H”募资总额将高达221亿美元,从而超越工商银行成为史上集资最多的新股。

  根据招股书,农行计划将本次全球发售所得的净募集金额,全部用于充实农行的资本金,以满足业务持续增长的需要。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