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钢材

部分钢材出口退税取消 天津港保税区风平浪静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16日22:44
  从今天起,部分钢材和有色金属加工材料等产品的出口退税取消。每次出口退税率的调整,出口企业都会为享受退税政策而提前把商品出口到“境内关外”。

  据兰格钢铁网调查发现,7月14日,在享受出口退税政策的截止日当天,天津港近期的货物出关及物流存储等方面都比较 正常,并未出现出关猛增和货仓趋紧的情况。在天津港,多数是集装箱卡车,运输钢材的车辆有零星出入。

  在天津园保税区,并没有出现2007年调整出口退税时运输钢材的车辆排队入园拥堵的场面,很少看到有运输钢材的车辆进出。在天津物流园海关,办公也并没有想象的繁忙,基本上没有人排队,在有些窗口工作人员甚至无业务可办。

  一位出口钢贸商说:“取消出口退税,业内早有预期。在6月中旬就听到了一些风声,我们早已通知海外的老客户:部分钢材出口退税已经取消,届时在价格上将有所变动,如果有订货需要,请赶在7月15号之前下单报关。而需要的客户早就提前下单,所以公司也就没必要去“抢关”了。”

  中钢天津分公司副总经理简伟:“现在钢材出不去,一是国外需求少,二是价格也低。公司大部分钢材转作内销。”

  天津宝来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信亭:“我们在一个月前就全部转做内销了。众多出口企业商品库存也比较少,虽然部分企业有心提前出关,却也无货可出。”

  北京隆庆泰发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董晓冰:“最近企业订单明显减少,出口量也少。国外客户处于观望状态,而且国外有些钢材价格比我们的还低。退税对我们来说是好事,避免大量的资金集压。”

  一位正在保税物流园海关处报关钢材出口的人士:“订单只有100多吨,只是小批量的出货。这次调整,对企业没有多大影响。”

  这次抢关出口并没有像2007年影响航运价格那样,目前整体航运价格整体稳定。主要是这些货量占比比较低。

  对于国外订单减少这个问题,首先就是受人民币汇率影响,目前又已经进入变化的通道,如果能够保持一美元兑换6.7元左右,出口企业还能承受,而如果升值到6.5元,一些出口企业将会出现亏损的状况。

  而另一个不确定因素是欧洲经济的发展趋势,这将直接影响到国际需求,也就是影响到企业的订单。还有个问题是,今年以来,原材料、用工成本上涨也给出口企业造成了很大的压力。(兰格钢铁网 付红玲)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