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欧元区债务危机美国经济复苏缓慢 美元持续疲软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19日13:43
  上周是中国人民银行重申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的第四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向波动走势加剧。

  相对于前一周有所收窄的波动幅度,上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双向波动幅度明显拉大。以中间价为计,上周的5个交易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4个交易日上涨,一个交易日下跌,上下 波动84个基点。上周一,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达6.7718,创2005年汇改以来的新高。随后于上周二大幅下跌84个基点,走低至6.7802。之后的三个交易日逐日走高。上周五,再次回到上周一水平。

  美元疲弱、上半年宏观经济数据发布及央行继续增强汇率弹性的努力,被认为是上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波动加剧的主要原因。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上周四发表署名文章表示,中国目前实行的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是根据国情和发展战略自主做出的正确决策,亦是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重要组成部分。

  外汇交易员表示,尽管当前中国经济增速有所放缓,但仍优于全球其他经济体的表现,这将对人民币未来走势构成支撑。美元指数于上周四下探至近两个半月的低点,各非美货币发动了新一轮的上涨行情则直接推动上周五人民币对美元汇率走高。

  欧元区方面,对欧元区债务危机担忧的缓解,以及对美国经济复苏和美国企业财报疑虑的升温,使投资者将资金撤出美元转投欧元、英镑等非美货币。欧元对美元上周开盘在1.2614,上周五欧洲早盘升至两个月高点1.2960。

  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分析师魏涛表示,目前欧元下方支撑已上移至1.28,预计本周将在此位与1.31区间交投。

  美元对日元整体大幅回落,虽然上周初因日本政局不确定性给日元带来一定压力,但对美国经济复苏减缓的担忧在上周后半段时间主导了市场,令美元对日元连续下挫,周五欧洲时段一度跌至月初触及的7个月低位86.98。魏涛指出,预计后市短线美元在87一线还会有一定争夺,一旦失守此位,美元可能跌向去年12月达到的14年来的低点84.83。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