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霸王洗发水被指致癌 > 霸王洗发水被指致癌最新报道

霸王国际称产品抽检合格 未回应批号质疑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7月19日17:06

  搜狐财经讯 霸王洗发水被曝含有致癌物质一事再有新进展,继霸王集团组织专家为众多媒体解读“二恶烷在化妆品中的作用”之后,该公司今日再次发表声明称将对壹周刊的恶意诋毁采取法律手段,“集团决定对壹周刊的噁意报道进行法律起诉,以维护自身权利,以及社会的公平正义。” 

  霸王国际表示已经接到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抽检结果,“结果显示,抽检样品中二恶烷含量水平不会对消费者健康产生危害。”

  霸王国际曾于7月16日在广州召开新闻发布会,召集各路专家向媒体解读“如何认识和看待二恶烷在化妆品中的含量问题” ,而该场发布会上没有任何一名霸王国际的人到场。 

  此外关于媒体披露的霸王洗发水使用丽涛过期批号一事,霸王国际也并未作任何回应。此前有媒体披露,霸王防脱洗发液包装上的批准文号“卫妆特字(2003)第0504号”,是丽涛防脱洗发液的批号,并且“已过期”。同时,霸王育发液所使用的批号,也显示为丽涛育发液的批准文号“卫妆特字(2007)第0577号”。(搜狐财经/小钉) 

   附:霸王国际声明

   霸王国际集团就壹周刊诋毁公司产品发表声明

   关于壹周刊刊登霸王产品质量问题的报道,2010年07月16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官网上正式通报:“近日,有关媒体报道霸王(广州)有限公司洗发水含1、4-二氧杂环己烷(又名“二噁烷”),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依法组织对该公司开展现场检查并对相关产品进行抽检,结果显示,抽检样品中二噁烷的含量水平不会对消费者健康产生危害。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曾于2009年3月21日在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对卫浴产品中二噁烷安全风险评估的结果,评估结果与美国、澳大利亚等权威机构的结论一致。即日常消费品中(食品和药品除外),二噁烷的理想限值是30ppm,含量不超过100ppm时,在毒理学上是可以接受的。”

   根据专家介绍和研究表明,二噁烷广泛存在于水、空气、水果等日常生活中,同时也广泛存在于洗发水、沐浴露、洗面奶、洗洁精和洗衣液等洗涤产品及化妆品中,并不是厂家刻意添加,而是原材料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副产品,且在技术上无法避免。因其含量极低,并不会对消费者的健康造成任何危险。到目前为止,在世界各地尚未出现过消费者因洗发水、沐浴露、洗面奶、洗洁精和洗衣液等日用化妆品中含有二噁烷而影响健康的案例。因此。消费者不必为化妆品中存在的极其微量的二噁烷而担忧。

   一直以来,霸王集团秉承“质量第一、消费者至上”的经营理念,严格按照国家相关的法律法规来进行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具有严格的生产质量控制体系,生产出的霸王洗发水多年来以优质的产品质量赢得了消费者的青睐。霸王洗发水在本次检测出来的二噁烷含量更是远低于世界最严格安全标准,不会对消费者健康构成任何影响,消费者可以放心使用。

   霸王品牌作为弘扬中草药文化为己任的民族品牌,霸王集团作为一家上市公司承诺将不断努力,进一步加强研发水平,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质的产品,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对于此次壹周刊的噁意报道对消费者带来的困扰,霸王集团表示深深歉意,同时也感谢消费者和业界一直以来对霸王以及民族品牌的信任和支持。

   此次,壹周刊的噁意报道,不仅损害企业的对外形象,给企业在经济上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严重损害了企业和行业的利益,更影响了社会的稳定。集团决定对壹周刊的噁意报道进行法律起诉,以维护自身权利,以及社会的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丁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