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 > 全球经济

美国破获迄今最大医疗诈骗案

来源:财新网
2010年07月19日17:35

  94人被起诉,涉案金额高达2.5亿美元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晨 19日发自北京)美国司法部长霍尔德(Eric Holder)上周五(7月16日)宣布破获一起该国迄今最大规模的联邦医疗保险诈骗案。包括医生和护士在内的94名人员,被控假借名目利用虚报购买设备和医疗服务的方式诈骗医疗保险金,涉案金额高达2.5亿美元。

  霍尔德表示,来自包括联邦调查局和卫生与公众服务部(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Human Service)在内多个有关部门的360多名执法人员,在五个州进行了一次突击检查,来自五个城市的36人被捕。“我们今天进行的抓捕行动是要向那些潜在的犯罪分子表明,医疗诈骗行为并不会高枕无忧,联邦政府将会对犯罪分子施以重拳。”霍尔德说。

  被起诉的94名嫌犯分别来自迈阿密、巴吞鲁日、纽约布鲁克林、底特律和休斯顿,包括医生、护士、私人诊所医护人员、管理人员及招聘人员。根据法庭文件,他们被控参与谎报购买实际上并不需要的医疗设备,或是根本没有提供过的医疗服务,然后给每位假病人50美元-100美元的回扣,以此利用他们的医疗保险账号来申请费用。招募来的“病人”还可以招揽新的“病人”,以获取更多奖金。

  此次对于这五地医疗诈骗行为的打击,是2009年5月司法部和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发起的关于合力预防医疗诈骗行为、执行现行反诈骗法律联合行动(Health Care Fraud Prevention & Enforcement Action Team)的一部分。

  2010年3月21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之前已经在参议院获得通过的全面医疗改革法案,这意味着美国将启动过去45年来对公众医疗体系进行的最大力度改革。这是奥巴马医改法案通过后,美国联邦政府第一次获权彻查全国范围内的医疗诈骗行为。据悉,美国医疗保险项目每年被欺诈的金额高达约600亿美元。由于医疗诈骗行为往往获利丰厚而刑事罪责较轻,这类行为正变得越来越多,甚至一些犯罪团伙也开始涉足医疗诈骗行为。

  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西贝利厄斯(Sebelius)表示:“全面医疗改革法案加入了对医疗诈骗行为严厉的惩罚和更好的信息共享,我们将继续与联邦政府和各州一道以新法案为工具严查医疗诈骗行为,保护美国纳税人的利益。”■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