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摩托罗拉挥别设备业 诺西12亿美元接盘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010年07月20日00:03
  在收购北电相关资产中败北的诺西,终于在摩托罗拉身上扳回一局。

  7月19日,诺西宣布以12亿美元现金收购摩托罗拉相关网络资产,相关交易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

  自从摩托罗拉去年底宣布将分拆终端和网络业务以来,其网络资产便成为了通信设备业的几大寡头觊觎的目标。此前,华为已传出有意收购。

  最终胜出的诺西认为,这次收购将加强其在全球尤其是美国和日本市场的业务规模和能力。根据交易,诺西将获得摩托罗拉现有的50多家运营商的关系,并进一步巩固与中国移动、全球最大WiMAX运营商美国Clearwire、日本运营商KDDI、美国第四大无线通讯运营商Sprint、美国移动运营商Verizon Wireless和欧洲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的合作。

  诺西预期,通过自身企业的营收,再加上摩托罗拉无线网络基础设施业务,可以成为美国第三大无线基础设施提供商和日本第一大外资无线提供商,并巩固其全球第二大基础设施提供商的地位。

  收购完成后,诺西在一些关键无线技术领域将获得提升,扩大CDMA网络在全球的覆盖。不过,摩托罗拉将保留iDEN业务以及与其无线网络基础设施业务相关的专利和其他资产。

  其实,诺西一直在寻求扩张的契机。去年6月,北电曾一度同意将无线网络业务以6.5亿美元底价出售给诺西。不过,爱立信等加入竞购行列,并在一个月后以高出诺西近74%的价格成功竞购了北电旗下的LTE(长期演进)业务和北美地区的CDMA业务。

  对摩托罗拉而言,这次出售也是断臂求生之举。自从前几年陷入低谷之后,摩托罗拉开始寻求大刀阔斧的重组谋取出路,公司计划将其手机和机顶盒运营业务剥离为一家公司,由联合CEO桑杰·贾(Sanjay Jha)领导,目前该剥离工作于今年第一季度已步入正轨。

  诺西收购完成后,预计摩托罗拉将有7500名左右的员工调动到诺西。这些员工来自于美国、中国和印度地区的大型研发中心。
(责任编辑:思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