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AIG重启友邦在港上市进程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0年07月20日01:35
  本报记者 杨博

  尽管收购失败,但英国保诚集团与友邦保险还是建立了千丝万缕的联系。7月19日,友邦保险母公司美国国际集团(AIG)宣布,已任命保诚集团前首席执行官马克·塔克出任友邦保险首席执行官,并将“尽快”安排友邦在港上市。

  “在权衡了多种选择后,我们认为对友邦而言,IPO是最好的选择。”AIG首席执行官本默切特在当天发布的声明中表示,AIG和友邦的团队已经做了大量IPO筹备工作,“为了投保人、经销商、股东和美国纳税人的利益,我们仍承诺确保这项计划的实施。”

  AIG表示,友邦在港上市的时间将视监管机构批准和市场条件而定,知情人士称可能在今年10月底或11月初,预计筹资230亿美元。

  此外AIG还宣布了新的人事任免,任命塔克接替2006年出任友邦CEO的麦智信。AIG表示,在从现在起到年底的时间里,麦智信将与塔克密切合作以顺利完成交接。

  资料显示,塔克1986年加入保诚,1992年至2003年任保诚亚洲公司CEO,2005年5月到2009年9月升任保诚集团CEO,AIG称塔克“制定并领导实施的战略推动保诚在全亚洲迅速成长,并在该地区取得强大地位。”

  分析人士认为,麦智信的下台标志着本默切特在董事会内部取得胜利。此前麦智信一直反对保诚355亿美元收购友邦的计划,而本默切特则是这一计划的推动者。数月来,本默切特一直试图结束友邦出售问题给AIG带来的内部骚动,就在上周,AIG刚刚迎来新的董事长罗伯特·米勒,其前任葛洛柏因与本默切特不和而宣布辞职。
(责任编辑:黄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