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渗漏事件再次升温紫金矿业被立案调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赵阳戈
2010年07月20日07:06

  随着有关部门对紫金矿业“7.3”渗露事件专项核查的深入,投资者对此事的关注也再次升温。紫金矿业20日公告称,公司19日接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一案正式被立案调查。

  7月3日下午,紫金矿业所属的福建省上杭县紫金山铜矿湿法厂污水

池内酸性含铜污水出现渗漏,导致含铜酸性污水进入汀江,水质的污染造成大量鱼类死亡。然而直到12日,紫金矿业才发布公告承认事故发生。14日,公司接到证监会福建监管局《关于对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专项核查的通知》,对此次事故信息披露问题进行专项核查。

  据悉,公司在18日召开过临时董事会议,通过了《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加强环境安全工作的特别决议》,同时发布《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致歉信》,就此次事件作出深刻的检讨。公司表示,在立案调查期间,将积极配合中国证监会福建监管局的调查工作,并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而有关本次事件造成的直接、间接经济损失,将在事故调查认定及恢复重建方案确定后,给予及时公布。

  分析人士指出,从专项核查到立案调查,充分显示出证监会对此事的重视,对打击此类泄露污染事件将做出一个表率。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