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查二套房信息 银行开始领取查询系统钥匙盘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7月20日10:52
  北京二套住房认定新规开始执行———

  北京有关二套住房认定新规开始执行。昨天,市住建委发出通知,北京各家银行及小额贷款机构可持相关材料到市住建委行政服务大厅二层交易权属38号窗口,领取北京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系统钥匙盘。

  7月16日,北京市住建委、银监会、北京市金融工作局等5部门联合下发了《关于落实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中第二套住房认定标准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了本市发放个人住房贷款时第二套住房认定的有关规定。按照该文件,包括各家银行在内的贷款人在发放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时,应严格执行《通知》有关规定,根据借款人申报情况、面测、面谈(必要时居访)、征信查询、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等方式确定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执行标准。

  为了保护借款人隐私,市住建委要求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系统实行实名制,贷款机构应向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申请注册并领取钥匙盘,方能登录系统进行查询。同时,所有申请注册贷款机构必须签订保密承诺书,明确信息使用人的保密义务及相关法律责任,切实维护借款人的合法权益。

  昨天下发的通知,就贷款机构如何领取本市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系统“钥匙盘” 做了详细规定。根据规定,包括北京各家银行和小额贷款机构在内的借款机构需持营业执照和保密承诺书等5份材料到市住建委行政服务大厅二层交易权属38号窗口领取钥匙盘。

  同时,市住建委还规定了各贷款机构所能领取额的“钥匙盘”数量:暂定各国有商业银行北京市分行和辖内各股份制商业银行限领20把,其它银行及小额贷款机构限领1把。而查询系统用户操作手册等,各贷款机构则需自行登录房屋交易权属信息查询系统下载。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