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紫金矿业发生污水渗漏 > 紫金矿业发生污水渗漏最新报道

紫金矿业放量涨停 污染范围扩大到梅州汕头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陈彬
2010年07月20日17:41
  紫金矿业(601899.SH;02899.HK)未受证监会立案调查影响,7月20日微幅低开后,股价一路上攻,至10点38分股价封住涨停,盘中涨停虽有被打开,但是午后牢牢封死涨停。全日成交14.52亿元,换手率4.1%。今日成交量仅次于农行。紫金H股低开后亦大幅上扬,盘中最高涨至4.83 港元,至收盘报4.8港元,涨7.38%。

  紫金矿业于7月19日接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公司因涉嫌资讯披露违规一案被立案调查。早在7月15日,证监会已启动对紫金矿业延迟披露环保事故作出了专项核查。

  公司19日晚同时发布了《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致歉信》和《紫金矿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加强环境安全工作的特别决议》。公司进一步追究了泄露事故的责任人,并反思公司高速发展模式,称公司今后将适度调整公司规划目标。但公司仍未就两周内发生二次泄露事件的原因予以详细解释。

  民族证券今日发布研究报告,给予紫金矿业“推荐”评级。认为目前该股估值接近回归A股市场最低点,把握水污染事件给公司股价带来的超跌买入机会。2009-201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38 元、0.45 元和0.51元。目前动态市盈率为13.57 倍,相比其他黄金股而言,其合理市盈率估值应该在25至30倍之间。

  不过中银国际则认为,紫金矿业完全损害赔偿责任的最终数额尚未确定,不确定因素影响经营和战略表现,中短期内,没有能够推升股价的利好因素。

  紫金矿业污染影响进一步扩大。《羊城晚报 》20日报道称,受到污染的水沿福建汀江顺流而下,已经进入广东境内,福建、广东两省跨界河段的水质可能超过了渔业标准。此次遭受紫金矿业污染的汀江,是广东省重要内陆河韩江的一个支流,而韩江是汕头、梅州等地居民重要的水源地。

  根据广东省水文局的检测,广东梅州韩江青溪电站近日水体铜含量明显增加,从7月15日的每升0.0135毫克增加到每升0.0233毫克,超出了渔业水质标准。从福建方向流下的水铜含量还有进一步增加的趋势,已经对两省跨界河段产生了明显影响,梅州境内河段水质受影响越来越严重,渔业养殖将面临较大风险。 (来源:陈彬)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