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郑眼看盘:股指走出底部 暂不追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郑步春
2010年07月21日06:32

   周二A股继续大涨,沪综指成功收复压制多日的2500点,但仍受制于2550点大平台压力。收盘时沪综指涨2.15%至2528.73点,深综指涨2.75%至1020.36点,300指涨2.20%至2741.50点,8月期指涨2.03%至2745.6点。另外,创业板和中小板指数均有3%以上涨幅,走势总体强于大盘。

  昨A股成交再度放大,所有板块均涨,以中石化江西铜业为代表的强周期类个股涨势明显,投资者信心大幅回升,市场对下半年政策放松预期似乎比较强烈,而且这种预期还包括在投资方面的放松、对“调结构”稍降低的预期。保障房的建设可能对周期类股有一定支撑,但光靠这个还不足以使该板块走得更远,可能还需其他方面的“额外放松”。

  农业银行走势仍较弱,在绝大多数个股上涨的环境下居然平盘报收,且全天均价低于前一天的收盘价。农行迄今已有七成换手率,待其换手率满百分之百时护盘可能更容易些,但从目前情况看,该股大幅上涨难度似也不小。

  消息面上,主要有“在港开人民币账户不受限”,这意味着“小QFII”有新进展。另外,市场盛传保险资金于2400点加仓,涨势中也有助于提升人气。技术面因素也占一定作用,因2500点屡冲不克,而昨日阳线已成功收复该点位,或暗示前期平台失守并杀跌至2319点为“挖坑”行情。

  隔夜外盘农产品期货大跌,这也压制了内盘农产品走势。农产品走势受抑对A股颇有助益,因为这意味着政策有松动的可能。内盘的工业品期货随A股一起上涨,显然也和下半年放松政策调控预期相关。钢铁期货走势颇猛,一反前期阴跌绵绵的颓势,沪锌期货也较为强劲。

  市场还对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存有一定预期,所以信心更足。笔者认为,如果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那当然有些利好,但不宜过度看重,因为这或者同时暗示热钱外流加剧,其利好实际上会被抵消大半。以往我国调高存款准备金率,主要是因为央票发行已不足以回收货币,当时热钱结汇较多。前一阵子央行在公开市场不断进行逆回购释出货币,有人说是为农行护盘并松动宏观调控,但其实也有热钱外流的因素。

  大盘既然已拉出两根大阳,那么显然已走出底部,未来投资者任务相对简单,无股者可逢低补货,有股者只需持股待涨,并寻找高点减持。另外,在反弹过程中也可根据政策面调整策略,如果政策松动,那么应加大持仓,否则仍宜谨慎。

  楼市可能有碍政策松动过度,最近有关方面关于楼市的表述趋于严厉,这暗示开发商及部分地方政府不太配合楼市调控。从目前情况看,楼市方面似乎以喊话和威慑手法压制为主,暂无实质性的新政策出台,因此楼市调控最终能否起效暂不好说。最新的消息是有关方面将于未来检查银行在楼市贷款方面的做法,这显然是放风,让部分银行“识相点”,不要走过头,估计这么说会有些作用,但具体如何也很难说。

  如果楼市调控效果好一点,管理层松动政策余地就大些,要不然必会投鼠忌器,抛出的松动政策虽不针对楼市,却反而被开发商借题发挥。

  沪综指走出不太标准的双底形态,一底为2319点,一底为上周五低点的2389点,颈线在2501点,那么很易测量其上升目标位当在2683点。该点位和5月、20月、60月均线几乎重合,且临近去年9月的低点2640点。笔者认为,这可能是本轮反弹极限,未来还需宏观面消息配合才行。

  操作上投资者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不断视政策调整策略,暂不必看得那么高,先看2550点阻力,再看2600点阻力。2500点为前一平台中枢所在,2600点为60日均线压制。今日为新股申购资金解冻,不出意料上午还会拉升,但切忌追涨,不少庄股特喜在此时间节点反做。笔者认为今日股指冲高回落,收十字星可能性颇大。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