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房贷收紧影响中高档住宅 置换型买家还价10-15%

来源:东方网
2010年07月22日09:32
  东方网7月22日消息:上海“认房、认贷、认调查”的二套房贷新规颁布已近一周,这一政策调整对目前上海二手房产生了怎样的影响?昨天,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中心公布抽样调查结果显示,二套房贷新规对置换型购房需求有了进一步的抑制作用。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源深店经理张吕告诉记者,“三认”标准公布后,占据浦东源深板块客户量6成的置换需求,已有近半数转为观望。“此类买家一方面现金不够充裕、难以凑齐首付,另一方面则担心房贷收紧引起房价继续下跌。反观仍在入市的置换买家,往往采取全额付款的方式交易,占比约为30%,且认同目前价格水平。”

  而为应对新规下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提高,不少意向买家已开始未雨绸缪,通过大幅还价的方式来降低购房成本。如在虹口鲁迅公园、宝山大华等板块,有约3至4成的置换型买家使出“砍价”手法。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四川北路分行经理李晓燕表示,置换型买家目前的还价幅度动辄达到10%-15%,高出市场平均水平5-10个百分点。反观卖家方面,面对需求减少仍能保持心态稳定,仅有1成左右因急售可作较大让价。

  21世纪不动产上海锐丰总经理叶厚彪认为,经过5、6月份的第一波市场调整期,目前全市各大板块的业主心态已相对平静,新增挂牌量走势、议价空间也保持在较为稳定的状态。在此行情下,面对不同区域和品质的物业,选择恰当的议价手法,才能有更大把握购入心仪的物业。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