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中南出版传媒冲刺上市 3家创投有望赚4倍收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7月22日15:50
  中国证监会日前公告,发审委7月16日召开的2010年第106次工作会议,审核通过中南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

  潇湘晨报去年盈利4743万

  中南出版传媒集团注册资本139800万元,发起人和实际控制人均为国有湖南出版集团。中南出版传媒有出版、印刷、发行、 印刷物资供应等完整的出版业务产业链,还拥有报纸、网站、户外框架媒体等其他业务,如湖南第一大报《潇湘晨报》、红网等。

  2009年度,中南出版传媒营业收入40.52亿元,实现净利润4.7959亿元,每股收益0.37元。湖南潇湘晨报传媒经营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900 万元,由中南出版传媒100%控股,潇湘晨报公司2009年实现净利润4743万元。在中南出版传媒旗下18家控股子公司中,潇湘晨报公司贡献的净利润位居第二。

  3家创投有望赚4倍收益

  在中南出版传媒股东中,湖南红马创业投资公司持6500万股,占总股本4.65%,湖南华鸿财信创业投资公司持5000万股,占总股本3.58%,深圳市达晨创业投资公司持3000万股,占总股本2.14%,分别列第二、四、六位。

  湖南红马实际控制人为50岁的徐宝金,浙江绍兴人,为金晖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湖南华鸿实际控制人系56岁的邓宇鹏,住址为广东省东莞市。达晨创投则为著名风险投资机构,在创业板、中小板斩获颇丰,母公司为电广传媒(000917)。

  以上三家创投是在2009年进入的,当时中南出版传媒为补充经营所需的流动资金,向湖南红马等共5家投资者发行1.98亿股,以净资产2.19元为底价,通过询价确定每股2.3元,融资4.554亿元。按照中南出版传媒发行后17.98亿股来测算,每股收益0.27元,较合理市盈率40倍,那么上市后,股价将在10元左右,3家创投有望获得溢价4倍回报。

  传媒业上市风生水起

  早在1999年,以《成都商报》经营为主体的博瑞传播(600880)借壳四川电器,成功上市,成为中国报业的第一股。

  之后,出版传媒类股票不断出现,目前已经有*ST传媒(赛迪传媒000504)、华闻传媒(000793)、时代出版(600551)、皖新传媒(601801)、出版传媒(601999)、新华传媒(600825)、粤传媒(002181)等多家上市公司。去年,国务院通过了我国首部文化产业专项规划——《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据了解,河南中原出版集团正在实施借壳S*ST鑫安(000719)上市,重庆出版集团也在积极谋划筹备上市,业内预计,将有更多的出版传媒企业实现上市,做大做强。(刘 勇)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