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汽车

日产聆风(NISSANLEAF)纯电动汽车的先行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2010年07月23日07:34

  绿色是大自然的颜色,人们正在竭力还原这份最原始的美丽。节能与环保是全球可持续发展的永恒主题,在人们日益重视身边环境的同时,作为主要交通工具的汽车也走向了新的领域。自日产汽车公司于2009年在日本横滨总部首次公开展示了世界第一款经济型零排放汽车——日产聆风(NISSANLEAF)以来,便引发了行业专家及普通消费者的极大关注。在近期举办的“新动2010中国新能源汽车盛典”上,日产聆风(NISSANLEAF)凭借其先进零排放技术及优异市场表现再次获得行业专家的一致认可,一举夺得此次评选的重量级奖项——“年度新能源汽车”大奖。

  先进的零排放技术

  LEAF原意为绿叶,蕴含着净化大气的寓意。日产汽车一直以来十分重视通过企业自身的科技研发和新能源产品改善人类的生存环境,共同创建人、车、自然和谐共处的生态友好型社会。在现阶段,实现真正零排放,具备高度环境友好性的纯电动汽车将是零排放汽车的主要发展方向。

  日产聆风(NISSANLEAF)是日产汽车研发的全球首款量产零排放纯电动汽车,它集中体现了日产汽车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经过数十年投入和研发达到的巅峰水准,是一款能够真正带来驾驶乐趣的环境友好型纯电动零排放汽车。日产聆风(NISSANLEAF)在完全充电的情况下可以实现160公里以上的巡航里程,可以充分满足消费者在实际生活中的驾驶需求。同时,日产聆风(NISSANLEAF)还具备灵活的操控性及出色的加速性,以及媲美传统汽车的强劲动力性能。为了确保驾驶员对周围环境有充分的预知,日产聆风(NISSANLEAF)还配备了多项先进科技,其中车辆启动声音及行人靠近警示系统等人性化设计均在这款车上得到了广泛运用。

  全球零排放推广战略

  为实现零排放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大规模推广,日产汽车计划于2010年至2011年初率先在日本、美国以及欧洲推广纯电动汽车,2011年将在中国进行示范试点,并最终于2012年实现零排放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大规模推广。

  目前,日产汽车正积极致力于在全世界范围内建立创新的零排放合作伙伴关系。雷诺-日产联盟在全球范围内已经与超过60个国家、政府组织以及相关社会机构建立了零排放合作伙伴关系。不仅如此,在全球各个市场中,日产聆风(NISSANLEAF)还将享受多种实质性的地方以及国家税收减免和优惠。因此,这款车的定价在C级车中非常具有竞争力。

  日产汽车为日产聆风(NISSANLEAF)设计的充电方式也非常便捷。在家充电时,使用200伏交流电,大约需要8小时可以使车辆充满,也就是说,在驾驶者夜间休息时进行充电就可以满足日常行驶需求。通过10分钟的快速充电则可行驶50公里,方便人们长途行驶。

  高度的市场认可

  日产聆风(NISSANLEAF)已于今年4月份率先在美国、日本及部分欧洲国家接受预定,截至目前,日产汽车已经接到超过两万份订单。单就日本市场而言,日产聆风已经在宣布预售的两个月内完成了全年6000辆销售目标。

  不仅如此,日产聆风(NISSANLEAF)在车型设计、节能减排、安全技术、耐用度、制作工艺、客户认知及市场认可度等方面的出色表现使其在问世不到一年的时间内屡创佳绩,荣获了包括“北美年度概念车大奖——最佳生产前景奖”、“年度新能源汽车”、“中国年度低碳设计车型”等多项大奖。可以说,日产聆风(NISSANLEAF)在正式上市之前,就已经获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

  日产聆风(NISSANLEAF)无疑是创建零排放时代的关键一步;同时,日产汽车也认识到内燃机技术在未来数十年的全球汽车市场中仍将扮演至关重要的角色。鉴于此,日产汽车希望能够采取全方位的发展战略,不断致力于环保技术创新,研发能够提高能源效率、降低排放的环境友好型科技,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广泛的环境友好型技术与产品,以逐步实现零排放愿景。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