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上海部分银行二套房可贷6成 四套房也能贷款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23日09:35
  虽然银监会、住建部近期一再重申要严格将楼市调控进行到底,但是据网易财经对上海市多家银行的调查获悉,绝大部分银行依旧提供三套甚至四套房贷,有的银行二套房贷首付只需4成,利率可申请基准利率,明显松于此前监管部门一再强调的尺度。

  上周,为回应有报道称上 海各银行放松执行房贷调控政策,上海银监局和上海银行同业公会明确表示,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

  网易财经今天调查发现,尽管目前上海各大银行表示,二套房贷的发放严格按照“认房又认贷”的规定执行,首付5成,利率相应上浮,但有2家股份制银行上海分行客服经理向网易财经表示,对符合条件的客户,第二套房可以首付只需4成,利率可以给予基准利率。

  在多套房的政策上,绝大部分银行称,可以提供第三套房贷款。甚至有银行表示目前贷款在4套以内都可以做,多一套房首付就再增加5%,利率上浮10%。也就是说,如果第三套房首付6成,那么申请第四套房则首付6.5成。

  对于三套房贷款申请是否有限制,只有交行指出,如购房者因工作地址变动,需要重新购房;或成年子女需要搬出等条件,才可发放三套房贷。其他银行均表示,只要贷款者信用和收入状况良好,申请三套房贷基本没有问题。

  在记者的调查过程中,只有光大银行和农行明确表示他们不发放第三套房贷,外资银行中渣打、花旗、恒生等也表示暂停办理第三套房贷。

  对于外地人在上海购房,各家银行表示在上海工作满一年,社保交满一年的外地人士可申请住房贷款,同样采用“认房又认贷”的标准。对于没有在上海买过房,并且在其他地方都没有房贷记录的外地人士购房,银行就按照首套房贷来操作。但如果有过房贷记录,银行就按照二、三套房贷来操作。

  部分银行上海分行二三套房最新贷政策一览表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