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汉兰达上市一周年 十连冠称雄大中型SUV

来源:中国经营报
2010年07月24日02:18
  汉兰达上市一周年,以绝对主角的身份独领大中型SUV市场风骚,催熟了豪华城市SUV这一全新市场。除了前2个月产能不足外,去年8月至今,连续10个月蝉联细分市场领头羊,创造了大中型SUV领域的奇迹。

  10连冠开创市场先河

  在汉兰达之前,SUV市场主要是由20万元左右、紧凑型的中端车型所主导;大排量、价格昂贵的进口车型占据高端市场,但是销量寥寥。汉兰达的出现,有力地推动了豪华城市SUV从小众市场变成市场主流。

  从上市至今年5月份,汉兰达的销量已接近7万台,在大中型SUV市场的占有率稳居第一。进入2010年,汉兰达的销量稳定在7000台左右,今年3月份销量更是一举超过了8000台。据乘联会统计,汉兰达1-5月份累计销量达34133辆。

  汉兰达上市首月便以超过30%的市场份额夺得大中型SUV上牌量冠军,去年9月份更是跃升至50.8%,以超过第二名36%的绝对优势牢牢占据了大中型SUV市场半壁江山,并且从去年9月份至今,一直牢牢保持了这个领先优势。

  汉兰达的持久畅销,不仅直接拉动了大中型SUV市场,带动了整个SUV市场的增长,也成为广汽丰田最重要的支柱车型与增长动力。广汽丰田今年1-5月累计销量突破11万辆,总销量达到113624辆,较去年同期增长85.7%;特别是5月份实现销量21979辆,同比增长79.5%。

  从豪华车“虎口夺食”

  虽然豪华城市型SUV对我国消费者来说是全新的概念,汉兰达的出现却使得这一新兴市场成为与豪华车并驾齐驱的一大主流市场。

  在经济的高速发展下,年富力强、消费观念处于前沿的私营企业主和企业管理层已经构成汽车消费市场的一大支柱,他们消费能力高,务实、理性、重视内在,喜欢旅游和运动,并且重视与家人和朋友相处的时间。汉兰达的出现则给了他们一个全新的选择。

  随着现代社会人们工作、生活半径的日益扩大,汉兰达所带来的“大空间”、“高通过性”、“豪华的驾乘舒适性”等特点,越来越成为众多消费者购车的衡量标准。此前,这些需求只能由传统的SUV和豪华轿车分别满足。

  汉兰达 “宜商宜娱,从容人生”这一价值观正符合当前中国社会的生活观。它融合了高级轿车的豪华舒适与操控性能、SUV的动力表现与通过性、MPV的宽敞空间与便利性,可以在商用、家用、休闲等各种用途之间“无界限”地自由切换,能够满足高端消费者全方位的用车需求,为顾客创造“无界限”的汽车生活。
(责任编辑:钟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