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区域经济

众国企表态 上海国资整合加速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7月26日04:24
  早报讯 7月将近尾声,上海国资国企整合加速的迹象越发明显。

  就在昨晚,此前陆续停牌的上海国资系统内的四家企业——百联股份(600631)和友谊股份(600827)、强生控股(600662)、上实发展(600748)4家上市公司,同时发布公告称均仍在研究重大事项。

  多家本 地上市公司同时停牌并不多见。而更不多见的是,早报记者梳理的资料发现,随着世博会步入中场,过去两周,多家沪上国企在阐述接下来的重点工作时,纷纷作出与整合相关的表态。

  与此相伴的是,过去两周,上海重组概念股集体走强。不少分析人士直言,有理由相信,上海国资国企整合动作或正明显加速。

  沪上国企纷纷表态

  早在今年上半年,随着包括上海梅林(600073)、金丰投资(600606)在内的上海本地企业陆续停牌,上海国资国企整合概念便日渐受到关注。

  但最近两周,市场对于这一概念的关注,显然呈现出了明显的“升级”迹象。而早报记者对多方信息的梳理发现,上海国资国企整合或许真的有所加速。

  最为明显的是,随着上海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顺利结束,多家上海国资系统企业,均在7月中旬给出了有关整合重组的表态。

  根据从7月16日到7月20日陆续发布在上海市国资委官方网站上的新闻稿,锦江国际集团7月12日召开的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工作会议上明确表示,要“加快推进集团整体上市”。

  当天,水产集团也召开了相关党政班子联席会议,提出水产集团要“围绕水产集团三年发展规划的实施,加快推进集团整体上市工作”。

  7月13日,城建集团部署各级党组织学习贯彻市委九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工作,该公司会议在重点工作中亦明确提及“结合实际,积极推进国资国企改革。成立专家组,重点推进主辅分离和企业破产清算工作”。

  7月14日上午,地产集团党政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则表示“一手坚持不懈抓发展,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优化集团管控模式为抓手,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的落实,确保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近300亿资产待整合

  事实上,上述转变不难理解。

  据新华网报道,上海市国资委主任杨国雄在7月12日召开的一次内部会议上曾明确指出,今年下半年工作要突出重点、坚持“两手抓”:一手善始善终抓好办博,一手要坚持不懈抓好发展。

  分析人士当时就指出,这标志着上海市国资委下半年工作重点的转移——即上海市国资委的工作重点将从以服务世博会为主,转为服务世博与推进国资国企改革并重。

  根据年初上海国资国企2010年工作会议确定的目标:2010年上海市属经营性国资资产证券化率将再提高6-7个百分点,由2009年底的25.4%提高到30%以上。这意味着大约有近300亿的资金要在下半年实现资产证券化。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