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平庄能源中报净利增25.63% “超级散户”曾调研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李智
2010年07月26日10:42

  净利润同比增长25.63%,对于绝大部分的投资者来说,平庄能源(000780,收盘价11.04元)交出的上半年成绩仅能用马马虎虎来形容。不过,在这一份看似普通的半年报中,仍然有一些亮点存在,比如专炒ST股且战绩辉煌的“超级散户”吴鸣霄,就曾在今年4月奔赴公司所在的内蒙

古平庄镇,探寻公司整体上市的情况。

  上半年净利增25.63%

  平庄能源今日(7月24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6.23亿元,与200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23.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4亿元,同比增长了25.63%;每股收益0.36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1.35%。

  公司在董事会报告中表示,上半年公司抓住煤炭市场需求持续上升的时机,适应市场需求提高了煤炭产销量,通过调整煤炭销售结构,提高地销煤销售比例 (地销煤售价高于电煤),使吨煤平均售价有所提高,取得了较好的经营业绩,主营业务的各项经济指标较上年同期都有一定的提高。公司上半年煤炭生产实现了产销平衡,实际销量达到538.27万吨。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还表示,今年以来受锡林郭勒盟煤炭大量进入赤峰市场的冲击,历史上长期稳定的赤峰热电厂、元宝山电厂、赤峰京能热电等用户相继减少了对公司的电煤用量,加之国电电力朝阳电厂关停,使得报告期内公司电煤销售量同比大幅度下降。

  “超级散户”吴鸣霄实地调研

  虽然平庄能源上半年经营业绩并未出现太大的亮点,但是半年报中其他一些细节却颇值得投资者关注。公司披露的接待调研、沟通、采访等活动显示,有“超级散户”之称的吴鸣霄曾于4月3日来到内蒙古平庄镇,对公司进行了实地调研。而与吴鸣霄一样,国泰君安、申银万国、湘财证券等机构都在上半年对公司进行实地调研。

  资料显示,吴鸣霄历来专炒ST股,他的名字曾经出现在ST厦华(600870,收盘价5.42元)、ST中房(600890,收盘价6.67元)、*ST筑信(600515,收盘价7.46元)等公司的股东名单当中,那么这一次为何又“破例”对平庄能源产生了浓烈的兴趣呢?半年报显示,吴鸣霄在调研时重点了解了公司基本情况,发展前景以及公司整体上市情况,而其他机构也对公司整体上市情况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

  业内人士表示,ST股往往具有强烈的资产重组预期,从这一点来分析,其对平庄能源产生浓厚的兴趣也就不难理解了。不过,在半年报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吴鸣霄并未现身。而从总的情况来看,原本持有公司股份的基金有一定程度的减持,前十大流通股东中的基金从一季报的7家缩减到了半年报的4家。

  参与调研的湘财证券分析师表示,控股股东平煤集团曾经承诺在条件成熟时,逐步注入集团旗下煤炭资产,而平煤集团旗下的元宝山矿和白音华矿2010年产量有望分别达到1000万吨和500万吨,从长远的角度来看,平煤集团整体上市仍然值得期待,建议投资者长期关注公司资产注入或整体上市进程。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