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民生经济

全总推动工资集体协商 两措施解决代表“不敢谈”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7月27日10:11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1分报道,全国总工会提出:要推动企业普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那么如何解决长期以来工会代表“不敢谈、不善谈”的问题?中央台记者就此独家专访了全国总工会集体合同部部长张建国。

  目前,开展工资集体协商的瓶颈在于工会代表“不敢谈、不善谈”。全国总工会集体合同部部长张建国表示,由于工会代表也是企业中的一员,所以很多工会代表根本“不敢谈”。针对这个问题,全国总工会将采取两项措施。

  张建国说:“下一步在一些乡镇、社区,由上级工会派遣一些工会干部到那里去工作,帮助企业开展协商;第二就是上级工会可以代行基层工会职责,受基层工会聘请,上级工会干部可以直接参与基层的协商。”

  张建国介绍,由于工会干部获得信息的资源和企业经营者不对称,或者缺少协商的经验技巧,所以现在仍然有许多工会干部“不善谈”。张建国说,这种情况完全可以改变:

  张建国表示:“第一可以加强培训、加强训练;第二可以让他们多参与谈判协商,使他们接受锻炼;第三要聘用社会上的专家学者,作为集体协商的指导员来帮助工会开展协商。”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