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央企第二任期业绩考核公布 中石化排名第一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07月27日11:2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严凯 7月23日,国务院国资委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在北京召开。2007年到2009年,是中央企业负责人第二个经营业绩考核任期,2009年是第二任期的最后一年。

  会上,国资委公布了中央企业2007年至2009年任期业绩考核结果, 纳入国资委考核范围的中央企业132 户,评出35个业绩优秀企业。

  李荣融称,第一任期,央企主要是建框架、定制度、上轨道;第二任期,重点是上水平、更规范、更精准,不断完善和提高。

  在此次会议会上,中国五矿、华润集团着重介绍了战略驱动下进行境内外企业并购重组走专业化跨越式发展之路的做法和经验。国有重点大型企业监事会主席、中央企业及委机关厅局主要负责人等300人参加了会议。

  2009年最后确定的业绩考核结果为:A级企业38户,占全部中央企业的28.79%。其中军工9户,商贸6户,电力5户,建筑4户,石油石化3户,汽车、交通运输、冶金和其他各2户,建材、煤炭和通信各1户。

  中国中铁、中储粮总公司、通用技术集团和新兴铸管集团为首次进入A级。B级和C级企业分别为66户和24户,分别占全部中央企业的50%和18.18%。

  B级企业主要集中在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大,2009年经营形势有所好转的行业,如:机械、交通运输、电力、商贸、科研和旅游等行业。

  C级企业主要集中在经营形势仍不容乐观的行业,如:化工企业、部分商贸企业和电子企业等。有4户企业被评为D级,经营业绩不佳的主要原因是企业结构调整缓慢、产品缺乏竞争力以及自身管理存在问题。

  第二任期业绩考核结果为:A级企业32户,其中军工企业9户,商贸5户,电力、建筑各4户,石油石化3户,矿业2户,通信、机械、建材、投资、交通运输各1户。

  B级74户,较第一任期增加7户;C级22户,较第一任期减少22户;D级为4户,与第一任期相同。

  有23户中央企业连续两个任期为A级,其中中国移动、中国石化、神华集团、兵器工业集团、中船重工、中国电科、中化集团、国家电网、航天科技、招商局集团、中国海油、国投等12户企业连续6年考核均为A级。

  国资委依据任期考核数据,授予35户中央企业“业绩优秀企业”称号,授予23户中央企业“科技创新特别奖”,授予12户中央企业“效益进步特别奖”,授予15户中央企业“管理进步特别奖”,授予6户中央企业“节能减排特别奖”。

  中船重工总经理李长印、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总经理王志刚、中海油傅成玉招商局董事长秦晓等7位央企老总是在任的连续6年获得A级央企领导人。

  2009年度央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名单。在此次考核中,中石化排名第一,中石油和中海油分列第三和第四。

  以下是2009年度央企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A级企业名单:

  1.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2.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3.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4.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5.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

  6.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

  7.华润(集团)有限公司

  8.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

  9.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10.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11.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

  12.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13.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

  14.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

  15.中国航空集团公司

  16.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17.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

  18.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

  19.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20.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21.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

  22.东风汽车公司

  23.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24.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

  25.中国中化集团公司

  26.中国建筑材料集团有限公司

  27.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

  28.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

  29.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

  30.国家电网公司

  31.中粮集团有限公司

  32.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

  33.中国五矿集团公司

  34.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35.国家开发投资公司

  36.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

  37.新兴铸管集团有限公司

  38.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