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沪指结束六日升势 担忧地方融资平台清理

来源:全景网 作者:陆泽洪
2010年07月27日15:34
  全景网7月27日讯 周二A股市场小幅走低,沪指结束连续六个交易日以来的反弹行情。关于中央将清理地方融资平台的消息引发市场忧虑情绪,银行股领跌大市。

  上证指数收市报2575.37点,跌0.51%;深证成指收市报10566.21点,跌0.24%.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633亿元,较昨天 略为萎缩。

  今天A股市场接近六成半个股下跌,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除了食品饮料、纺织和服装、电子、批发和零售贸易、医药生物5个行业上涨外,其余行业全线走低,有色金属、通信、银行、汽车和零部件、煤炭开采等行业跌幅居前。

  据《新京报》周二报道,由财政部牵头起草的地方融资平台清理细则,正在向发改委、央行、银监会征求意见,不久后将下发。

  此前据媒体报道,银监会在上周二首次通报,商业银行截至6月末的地方融资平台贷款达7.66万亿元,认为目前存在严重偿还风险的贷款占比23%;这意味着融资平台贷款的风险敞口约在1.5万亿元,高于同期银监会公布的整个银行业的拨备约在1.3万亿元。

  市场担心地方融资平台清理将令银行业坏账问题暴露,银行股几乎全线下跌,北京银行华夏银行均跌逾2%,浦发银行南京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同样跌幅居前,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也跌逾1%.

  不过,研究机构认为无需对此过分悲观。高盛指出,报道中没有对“高风险”地方融资平台贷款给予明确定义,而且这部分贷款被归类于关注类贷款和不良贷款的比例尚不清楚;可能出现的较差情景是10%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成为不良贷款,但将在5年内逐渐出现并予以确认。(全景网/陆泽洪)
(责任编辑:克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