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靓丽中报引爆二线白酒股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贾肖明
2010年07月28日08:28

  绘图:杨佳

  昨日A股市场小幅走低,沪指结束连续六个交易日以来的反弹行情。关于中央将清理地方融资平台的消息引发市场忧虑情绪,银行股领跌大市。

  其中,上证指数收市报2575.37点,跌0.51%;深证成指收市报10566.21点,跌0.24%.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1633亿元 ,较前天略为萎缩。昨日部分白酒股表现抢眼,古井贡酒涨停引发机构对二线白酒板块的追逐,洋河股份再创174.7元的历史新高,维持第一高价股“王座”。

  大盘银行股走低拖累A股微跌

  据报道,由财政部牵头起草的地方融资平台清理细则,正在向发改委、央行、银监会征求意见,不久后将下发。此前据媒体报道,银监会在上周二首次通报,商业银行截至6月末的地方融资平台贷款达7.66万亿元,认为目前存在严重偿还风险的贷款占比23%;这意味着融资平台贷款的风险敞口约在1.5万亿元。

  市场担心地方融资平台清理将令银行业坏账问题暴露,银行股几乎全线下跌,北京银行华夏银行均跌逾2%,浦发银行南京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等股份制商业银行同样跌幅居前,工商银行招商银行也跌逾1%。

  银行股的下跌引发了市场的悲观情绪,除了食品饮料、纺织和服装、电子、批发和零售贸易、医药生物5个行业上涨外,其余行业全线走低。沪深两市收盘微绿,A股七连阳止步。

  不过,研究机构认为无需对此过分悲观。高盛指出,报道中没有对“高风险”地方融资平台贷款给予明确定义,而且这部分贷款被归类于关注类贷款和不良贷款的比例尚不清楚;可能出现的较差情景是10%的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成为不良贷款,但将在5年内逐渐出现并予以确认。

  热点机构追捧二线白酒股

  昨日,今年来的大牛股金种子酒披露了半年报,其中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6.45亿元,同比增长37.4%,净利润8582万元,同比增长177%,每股收益0.16元,超出了市场预期。中金公司行业分析师袁霏阳发布报告评述称,金种子酒2010年业绩有超预期可能,也是下半年投资组合的重点品种。

  金种子酒股价震荡走高,带动了整个二线白酒板块的走强,而古井贡酒午后放量涨停,洋河股份继此前超过贵州茅台成A股股王后,昨日股价再度创下新高。

  2008年底以来,古井贡酒、金种子等二线白酒股股价涨幅已经高达10倍,依然获得机构追捧的原因何在?有分析指出,相对于一线白酒企业,二线强势品牌酒上市公司销量、收入和利润基数较低,增速很容易提升。此外,二线强势品牌企业在当地或近邻区域占据品牌优势和历史优势,拥有较高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忠诚度,距离消费者很近,更容易得到消费者认可。二线地区白酒销量整体大于一线城市,加之消费升级持续、国家及区域政策对二线城市和农村地区的扶持、二线区域白酒消费文化习俗不断强化、白酒企业主动强势营销、收购兼并等,构成二线白酒品牌消费增长的驱动合力。

  建议

  大消费行业是下半年主线

  除了二线白酒股外,近期随着大市的向好,部分医药、商业零售等板块的个股随之快速走强,机构人士表示,大消费是未来A股长时间段的主线。例如,农银汇理基金管理公司投资部副总经理、农银行业成长股票基金经理曹剑飞认为,投资者不必对市场过度悲观,但要精选个股才能获得超额收益;行业方面,则长期看好大消费板块。

  曹剑飞指出,当前A股市场很多板块处于历史估值的最低点,与2008年的情况差不多,但企业利润增速却好于当时,因此投资者不必对市场过度悲观。从政策面来看,中国经济增长的拐点初现,短期内政府出台紧缩政策的概率不大;此外,近期央行连续在公开市场上的净投放也使市场资金面的紧张情况有所缓解。现阶段需要密切关注政策面和资金面的变化,来判断A股市场的未来走势。

  作为基金经理,曹剑飞擅长稳健操作和分散投资,长期跑赢指数,他认为,A股市场已进入精选个股的时代,在未来1—2年内都是如此。如何在经济转型周期内挖掘具有行业领先优势、业绩具有确定成长性的个股,将成为未来较长时间内基金取得超额收益的关键。行业方面,他长期看好大消费行业,比如,食品饮料、家电、商业零售等内需消费型行业将受益于工人工资上涨等因素,业绩增长逐步落到实处。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