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奇瑞回应通用“间谍门”指责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0年07月29日11:58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杨小林 继数年前奇瑞QQ与通用雪佛兰SPARK在造型专利上“擦枪走火”后,通用汽车再一次将窃取商业机密的幕后元凶锁定奇瑞。

  针对上周海外媒体报道的“华裔夫妇涉嫌窃取通用汽车机密被捕”一事,被通用指责为“间谍门”元凶的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瑞汽车”)7月26日正式向媒体发布官方澄清声明,并提醒媒体“不误读误报,以避免给中国自主品牌企业声誉造成更大的伤害和影响。”

  奇瑞在声明中指出,近日,有海外媒体报道“华裔夫妇涉嫌窃取通用汽车机密被捕”,其中无端牵连奇瑞汽车,国内媒体也随之出现不实报道,由此给奇瑞汽车声誉造成巨大影响。奇瑞在这份简短有力的声明中澄清道,奇瑞汽车从未与所谓“华裔夫妇涉嫌窃取通用汽车机密被捕”案件中涉及的华裔夫妇有过任何接触。

  “奇瑞汽车始终遵守和维护国际社会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准则。”奇瑞总经办负责人告诉经济观察网记者,奇瑞汽车成立10多年来,通过自主研发,已经拥有了包括整车、发动机、变速箱、新能源等领域的核心技术的4000多项专利,保护知识产权也是奇瑞汽车面临的重要而艰巨的任务。

  在奇瑞发布上述声明前几天,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以涉嫌窃取并向奇瑞汽车提供通用汽车混合动力技术的罪名,将一对华人夫妇——49岁的秦裕(音译)和51岁的杜姗姗(音译)起诉到法院。7月22日,美国密西根州特洛伊市联邦地区法院以未经授权取得商业秘密、电传欺诈(Wire Fraud)和阻挠司法等六项罪名指控了秦裕和杜姗姗夫妇。

  外电报道援引美国检察官办公室相关负责人的话称,2005年1月,杜姗姗被通用汽车(就业)买断之后,将通用汽车数千页文件复制到硬盘并交给她的丈夫秦裕。几个月之后,秦裕通过一家创业基金,欲通过电子邮件向通用汽车在中国的竞争对手奇瑞提供混合动力引擎技术。但那些技术最终并没有交到奇瑞手中。

  截止到目前,面对通用提出的六项司法指控,秦裕夫妇均保持沉默。美国治安推事兰登(Mark Randon)代表他们提出了无罪答辩,并以1万美元无担保保释金释放他们。秦夫妇被美国法院要求上交他们的护照,且未经允许不得擅自离开密西根州。

  根据美国法律,电传欺诈和阻碍司法最高可获刑2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窃取商业机密最多可获刑10年监禁和25万美元罚款。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