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市民状告多家银行重复收取ATM机跨行取款手续费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2010年07月29日15:08
  7月27日下午4点左右,市民林峥向北京市西城区法院递交了诉状,状告工行、农行、建行的西直门支行重复收取ATM机跨行取款手续费。

  目前西城区人民法院已经接受了诉状,将在七个工作日内决定是否立案。

  林峥在其博客上发文称,“ATM机重复计费,不得不起诉银行了, 哥忍不了啦”。他表示,最近听说银行ATM跨行取款费用要由2元提高至4元,他认为更值得重视的问题是,ATM取钱有限额,因此会被扣几次手续费。

  7月27日,林峥用自己的工行卡,在建设银行的西直门支行的ATM机上取款3300元,由于取款的最大限额是2500元。于是他在取款2500元后又继续提取了800元现金。他认为整个取款过程是一次交易过程,然而,银行收取了两次手续费,总共4元钱。而他同样在农行进行了取款,除了取款限额有所不同,对于超过取款限额的跨行取款,农行也收取了两次手续费。

  林峥认为银行进行了重复计费,致使他的账户被重复扣款。由于银行的取款限额,导致跨行所取的款额越大,被银行所认定的单笔交易次数越多,所交的手续费也就越高。他在两份诉状中将工行、农行,以及工行、建行列为共同被告,分别要求归还“多收”的手续费人民币2元整。

  近日,部分银行在部分城市调整了同城ATM跨行取款手续费,由2元/笔升至4元/笔。这一涨价引起了广泛争议。来源: 工人日报 (李婧姝)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玉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