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银监会或出台银信合作相关实施细则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7月30日02:15
  ⊙记者 苗燕 李丹丹 秦菲菲 ○编辑 颜剑

  业内人士透露,银信合作的相关实施细则正在制定之中,并有望于近期出台。日前,银监会有关负责人在第三届世界环保大会间隙也对记者表示,银监会叫停银信合作的说法并不准确,银监会只是对银信合作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控制,并加以引导。这被业内人士解读为,在相关实施细则出台之后,符合规定的银信合作有望重启。

  据记者了解,从7月初开始,银监会口头通知各地银监局及相关信托公司,暂停一切与银行理财业务对接的银信合作业务。

  目前银信合作理财产品规模已突破2万亿人民币,而去年9月末规模还不足6000亿元,今年4月末已飙升至1.88万亿元。近日,央行有关人士也表示,通过银信合作这种方式,银行上半年做了大量的表外业务。

  银信合作主要形式是银行通过信托公司发行理财产品,以信托贷款和信贷资产投资类业务为主。其中,一部分资金流入房地产公司,也是房地产公司惯用的融资渠道之一。业内人士认为,银监会暂停银信合作对于清理不合规的行为有益,相信相关细则出台后,能够更加有利于这一行业的健康发展。

  上述银监会负责人同时表示,《信托公司净资本管理办法》(简称办法)下月可能出台,进一步从制度层面规范银信合作业务。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曹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