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投机性购房需求得到抑制 北京房价涨幅回落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0年07月30日06:40
  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主任张工昨日表示,北京房地产市场调控取得初步成效,投机性购房需求得到有效抑制,房价涨幅开始回落。

  张工说,北京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5月份环比下降0.1%,6月份环比持平;二手住宅交易价格指数5、6月份环比分别下降1.6%和0.9%。

  张工表示,房地产市场新情况、新变化还需要积极应对。目前北京市房地产调控效果初步显现,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初步遏制,下一步还要坚决落实中央确定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坚持调控方向不动摇,通过稳定政策来稳定预期。他还表示,要密切关注房地产走势,保持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重点是:稳定商品房土地供应规模,推动储备土地上市交易;进一步落实中央调控要求,着重调整结构,加快落实政策性住房“两个50%”的供地和建设计划。

  据北京市土地整理储备中心数据统计,北京市八月供应土地共有十块。其中住宅用地七块,商业金融用地三块。八月即将供应土地面积为1367422平方米,环比增长90.6%。业内人士表示,前期备受房地产企业青睐的商业地块,受大环境影响,八月份的价格不会出现较大涨幅。

  房地产调控开始后,商业地产逐渐成为房地产企业的避风港。尽管之前几个月商业地块的价格逆势上涨了8.3%,但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表示,8月份商业地块难以出现明显上涨。商业地产未来走势依旧不明朗,开发商不会贸然高价拿地,也不会对新的开发模式投入太多资金,此外,商业地块虽然受政策影响很小,但也要受到大环境的影响,所以短期内,商业地块的变化幅度不会很大。

  保障房也在调控后成为房地产企业争相夺取的项目,这使得北京市今年的保障房项目完成的很好。北京市副市长陈刚近日说,截至目前,今年北京全市政策房实现新开工10.9万套,完成全年建设任务的80%。已实现竣工2.1万套,完成全年竣工任务的46%。政策房开、竣工面积分别是去年同期的4.4倍和2.4倍。北京金隅燕山水泥厂保障性住房项目也已经开工,这是今年开工的最大的政策房项目。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