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A股涨势暂歇 沪指创近2月新高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0年07月30日07:33
  农行A股昨日正式计入上证综指,沪深两市继续放量走高。

  昨日,沪深两市各主要股指呈现高位窄幅震荡走势,上证指数一度触及2656.41点近2个月的最高点位,收报2648.12点,上涨14.46点,涨幅0.55%;深成指收报10838.91点,上涨0.13%。两市成交量则继续放大,昨日全天 成交金额约为2372亿元,创出自今年5月以来的单日交易金额新高。

  农行A股昨日正式计入上证综指和沪深300等成份指数,早盘一度上摸2.88元的上市以来新高,随后震荡回落,最终收报2.83元,下跌了0.35%。

  “虽然在农行上市前期,对市场走势影响较大,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预计农行对指数的影响将弱化。”东北证券分析师沈正阳向《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从农行的估值水平看,向上、向下空间均较为有限,因此股价波动幅度不会太大。

  23个申万一级行业昨日有20个上涨,3个下跌。交运设备、黑色金属、有色金属板块列涨幅前三位。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家用电器板块则出现回调。

  江海证券分析师张溟认为,市场此轮反弹可以视为市场信心恢复所导致的修复性行情。上涨的动力源于宏观政策逐渐明朗、短期流动性改善、良好的中报预期对估值的支撑,以及外围市场走强带来的信心提振,预计这些因素将会在8月份继续推动市场曲折上行。

  国海证券分析师马金良也认为,此前市场连续大跌至估值低位区,市场具备了反弹的时间和空间,估计本轮始于7月份的反弹行情能在8月份得到延续,初步看反弹高点在2700点左右。

  不过从短期来看,由于A股经过连续反弹,已进入重阻力区域。联讯证券认为,短期内指数连续上涨300点,部分技术指标已上冲高位;且下周即将进入7月数据披露期,预期7月PMI继续回落的可能性较大,经济面需求萎缩和库存增加的状况,可能会对市场心理形成负面影响,因此短期内市场高位震荡不可避免。

  作者:周小雍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