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 农行上市 > 农行上市最新报道

农行H股提前执行绿鞋 A股29日进入各大指数

来源:搜狐财经
2010年07月30日10:59

  农业银行昨日在港交所网站公告,宣布提前全额执行H股绿鞋。自16日上市以来,农行H股累计涨幅11.9%,远超同期大盘及可比银行表现,部分共同基金等投资者在后市巨量买入数十亿美元农行H股,显示国际机构对农行未来信心十足。

  从以往案例来看,市场对提前执行绿鞋的

反应正面。前10大H股IPO中,包括工行建行中行、中铁工及中铁建等在内的7单在后市稳定期结束前即全额执行绿鞋;从股价反应来看,执行绿鞋后一个月平均涨幅10.3%,远超同期H股指数平均4.5%的涨幅。此外,考虑到农行H股本周内将计入MSCI指数,指数基金的庞大配置需求有望再度对农行H股股价形成推动,农行H股后市表现依然乐观。

  但考虑到A、H股后市稳定安排的差异以及工行的案例,笔者估计农行A股紧随H股执行绿鞋的可能性不大。A、H股两地的后市稳定期机制存有一定差异,A股后市稳定期为自上市日开始的30个自然日,而H股后市稳定期为定价日起30个自然日,因此农行A股后市稳定期截止日比H股晚了7个自然日。从工行案例来看,其A、H股均于2006年10月27日挂牌上市,H股于11月6日提前执行绿鞋,A股于11月16日提前执行绿鞋,A股比H股晚了10个自然日。

  自农行A股上市以来,随着股价的稳健攀升,后市买入投资者的平均持仓成本逐步提高;随着累计换手率超过100%,成交量也出现下降趋势,发行价附近的卖盘压力大幅降低,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破发”已经基本没有可能。农行将于今日正式计入包括上证综指、上证50、上证180、沪深300、中证100等A股主要指数,根据基金季报的数据统计,仅这些指数基金的被动配置需求就在20亿元以上,有望对农行A股股价形成强劲推动。实际上,从基金中报来看,目前A股基金对银行股配置普遍偏低,随着市场和银行股反弹,基金为了避免“踏空”,很可能继续加大对银行板块的建仓幅度;近期以农行为首的几大银行A股均连续上涨,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就很可能是主流机构逐步建仓所致。

(责任编辑:铭心)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