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品牌授权商曝“质量门”七匹狼惊出一身冷汗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可瞻
2010年07月30日14:40

  据北京工商局披露,包括七匹狼、真维斯、稻草人等65个品牌的产品不合格,存在的问题多为含量与实际不符、甲醛含量超标、甚至含有致癌的可分解芳香胺染料等。

  而在北京工商局7月27日出具的《对流通领域服装类商品质量检测结果公示稿》中,商标为七匹狼,规格为170/

92A(XL)的女POLO领短T恤衫的主要问题是“成分”,生产日期或批号则为189010169。

  此“七匹狼”是否就是上市公司七匹狼(002029,收盘价32.22元)?

  在北京工商局检测结果公示稿中,记者看到,商标为“七匹狼”的生产企业是泉州市七匹狼体育用品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泉州七匹狼),那该公司与七匹狼上市公司又存在什么关系?

  种种疑惑之下,《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致电七匹狼上市公司,公司证券事务代表陈平略带紧张地告诉记者,他们是上午看到的消息,随后就立即联系品牌中心与泉州七匹狼。虽然后者并非公司资产,但作为授权方,确实应该时刻监督其不能损害企业形象。此次泉州七匹狼的质量出现问题,也与上市公司把控方面疏忽有关。目前上市公司正将其样品运送过来进行检测,未来也会更严格进行督查。值得澄清的一点是,泉州七匹狼产品的质量问题并非甲醛超标或含有致癌等有毒成分,而是成分与标示不符。

  “事实上,泉州七匹狼与公司既无股权关系,也无任何关联关系”,陈平稍微舒缓了一口气,“由于公司经营范围并不涉及体育用品,所以才授权泉州七匹狼为品牌授权商,并帮助公司拓展体育服装领域。作为条件,泉州七匹狼每年需支付公司几百万的授权费。目前泉州七匹狼的商品是在其自己的专卖店销售,并非通过公司本身的终端销售渠道。”

  另外在七匹狼去年年报中,记者发现,泉州七匹狼为七匹狼上市公司的客户,其应收账款排名第三位,金额为150万元,占应收账款总额的7.22%。

  

()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