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本周将有7只新股“扎堆”发行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8月02日05:00
  8月2日-6日,共有7只新股进行网上申购。分析人士建议,资金量充裕的投资者可以选择今天网上申购的创业板公司乾照光电(300102),以及本周三发行的主板中盘股际华集团(601718)。

  今日3只新股发行

  今天(8月2日)网上申购的3只新股均为创业板公司;本周三(8月 4日)则有3个中小板、1个主板公司同时网上申购。今日申购而冻结的资金将无法参与周三4只新股的网上申购。顶格申购今天3只创业板新股的,共需要186万元打新资金。

  今天网上申购的创业板公司分别是乾照光电、达刚路机(300103)、乐视网(300104)。

  虽然乐视网为A股第一家网络视频公司,但华泰联合证券依然建议投资者今天申购乾照光电。在该研究所分析师王爽看来,乾照光电的基本面是3只创业板新股中最好的。

  按照资金量看,广州证券建议,资金量在100万元以下的投资者,可考虑顶格申购乾照光电;资金量在50万元以下的投资者,可选择顶格申购达刚路机。

  乾照光电的主要产品为高亮度四元系LED外延片、芯片,属于LED最上游的产业链,技术壁垒较高;此外,乾照光电的核心管理层全部来自三安光电。其他两家创业板公司,达刚路机主要生产道路养护设备,王爽认为,随着我国高标准公路建设增长趋缓,其产品国内市场空间面临受限。乐视网主要业务是网络视频,但竞争十分激烈,华泰联合认为乐视网在该市场上尚未显现竞争优势。

  预计乾照光电

  打新收益率最高

  华泰联合预计,乾照光电的打新收益率会最高,网下收益率可以达到0.48%;达刚路机和乐视网趋近,虽然达刚路机基本面略好于乐视网,但其发行规模较小,认购倍数会比乐视网高,因此收益率可能略低于乐视网,并预计3只新股上市首日涨幅分别约40%、15%和10%。广州证券预计,3只新股平均中签率将在0.83%左右,中签机会从高到低为:乾照光电、乐视网和达刚路机。

  统计显示,今天网下冻资额预计约160亿元、网上冻资约2400亿元。

  而本周三进行网上申购的4只新股珠江啤酒(002461)、嘉事堂(002462)、沪电股份(002463)以及际华集团,基本都属于传统行业。华泰联合认为,(除嘉事堂外,为华泰联合的IPO保荐发行方)都缺乏成长性。但在国泰君安等券商看来,似乎对在军需品中具有垄断地位的际华集团更为看好。

  分析人士建议认购配售比例高的际华集团和沪电股份,因预计这两只股收益率较高。

  华泰联合预计本周三申购的4只新股上市首日涨幅在10%~15%之间。际华集团的收益率预计分别可达到2.12%。而4只新股的网下冻结资金约220亿元。

  ◎

  7月份IPO

  平均市盈率42.83倍

  创出年内最低水平

  早报记者 忻尚伦

  整个7月份,一级市场共发行了23只新股。平均发行市盈率仅为42.83倍,创下年内最低水平。除了大盘股农业银行和作为畜禽业龙头的益生股份外,其余7月份上市的公司都集中在机械设备、石化塑料、电子和信息技术四大行业。

  但华泰联合证券分析师王爽表示,随着近期市场,尤其是新股、次新股的强劲上涨,一级市场人气明显回暖。

  7月份内最后一批上市的4只新股都有较大涨幅。7月28日上市的华伍股份上市首日涨64.01%、智云股份上涨52.5%、易联众上涨47.63%、高新兴上涨12.36%。市场认购热情明显提升,认购倍数明显上涨,无论网下还是网上,7月26日发行新股的平均认购倍数都大幅超过近一个月均值。

  4月份以来,随着大盘的持续走低,新股发行平均市盈率也持续回落。4月份平均市盈率为62.9倍,为年内第二高点,而5月下降至54.91倍,6月继续回落至45.25倍,直至7月份的年内最低水平。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