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新华基金回应凯恩股份事件:完全符合投研流程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 鑫 水
2010年08月02日08:23

  凯恩股份“通缉门”事件将新华基金推到风口浪尖。二季度,新华优选成长基金买入凯恩股份369.47万股,而凯恩股份第一大股东凯恩集团和公司实际控制人、凯恩集团董事长王白浪在一季度合计减持该股达16.7%。由于今年新华基金相关基金经理曾前往该公司调研,二季度买入凯

恩股份,与凯恩股份大股东减持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证券时报记者就此问题采访了新华基金督察长齐岩。

  证券时报记者:能否介绍一下新华基金买入凯恩股份的过程?

  齐岩:相关媒体对新华优选成长基金买入凯恩股份的行为提出质疑后,公司高度重视并安排监察稽核部对该基金的购买过程进行了深入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该基金购买凯恩股份是完全符合公司内部投研流程的,作为该基金的非重仓股,不论是第三方研究报告内容,还是实地调研结果,均完全支持该购买行为。

  去年底今年初,中信证券(12.82,-0.14,-1.08%)、天相投顾、东方证券等研究所分析师纷纷发表报告建议买入或增持凯恩股份,引起我公司投研人员的重视。凯恩股份股价在2月初出现了大幅回调,我公司判断该股票可能出现较好的投资机会,为了进一步了解和证实卖方分析师的判断,我公司投资总监兼新华优选成长基金经理王卫东主动联系了该公司并做实地调研。

  经过实地调研,我们了解的情况与卖方分析师的报告基本吻合,该公司股票存在较大程度的低估,但考虑到当时大股东正在减持,对股价存在压制作用,我们并没有马上买入,而是保持观望。

  4月6日,东方证券研究所发表报告《凯恩股份股东减持近尾声 经营壁垒仍强劲》认为,凯恩股份大股东减持计划已基本完成,并提高了对该公司2010年业绩预测。我们阅读了相关报告,并分析市场趋势,认为凯恩股份到了买入的有利时机。

  证券时报记者:为什么新华基金选择这个时候买入该公司股票?

  齐岩:理由主要有三个方面:首先,该股估值相对便宜,按卖方分析师2010年每股收益0.5元计算,当前动态市盈率才20多倍,相对中小板和创业板而言,估值便宜;其次,电子元器件处于复苏中,行业景气向好,公司作为国内第一、世界第二的电解电容器纸生产企业,将享受到行业复苏带来的增长;第三,公司在动力电池领域取得了重大进展,2009年动力电池收入过亿,净利润近千万,未来动力电池可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证券时报记者:你们当时对凯恩股份采取了怎样的买入策略?

  齐岩:4月7日,我公司投研部按程序将凯恩股份调入股票池;从4月8日开始,新华优选成长基金开始陆续买入该股;到6月底,新华优选成长基金持有该股 369.47万股,成本为12.75元,占基金净值比例为1.67%,占凯恩股份流通股的比例为1.89%。截止到7月28日,该股收盘价为13.48 元,新华优选成长买入后收益率为5.73%,而同期大盘下跌16.35%,新华优选成长净值下跌12.44%。无论是从绝对收益还是从相对收益来看,该股对新华优选成长的净值增长做了正贡献。

  证券时报记者:凯恩股份相关报道出来后,公司目前决定对凯恩股份采取什么样的投资策略?

  齐岩:我们会严格按照投资流程进行后续操作。新华基金始终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并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高度重视对投资过程的各个环节进行全程监控,努力防范、识别和排除各种潜在的风险,保障基金资产运作的安全。

(责任编辑:田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 美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